无障碍说明

21世纪最佳门将+12次意甲最佳 布冯成金球奖遗珠之憾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金球奖的历史上有过无数遗珠之憾,哈维、伊涅斯塔、斯内德都遗憾的未能赢得这座极具象征意义的奖项,而布冯也同样如此。就像历史上最顶级的门将一样,布冯也从未赢得过金球奖这样的个人荣誉,2017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的泪水,或许是布冯心态的真实写照。

布冯是真正意义上的常青树

布冯是真正的天才门将,第一次被评选为意甲最佳门将时年仅21岁,但布冯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常青树,2017年被评选为意甲最佳门将已经39岁。在漫长的职业生涯里,布冯12次获得这一殊荣,足以反映出布冯强大的实力、稳定的表现。布冯的影响力显然不仅仅局限于意甲,尤文门神曾5次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为年度最佳门将(2003年、2004年、2006年、2007年、2017年),更被评选为21世纪最佳门将。2016年欧洲杯之前,欧足联公布了欧洲杯史上最佳阵容,布冯力压众多传奇门将,入选了11人阵容。

2003年,布冯因为在2002-03赛季的出色表现,被欧足联评选为该赛季欧冠最有价值球员。尽管尤文在欧冠决赛里点球决战不敌米兰,但这无法掩盖布冯的神奇表现。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巴萨时,布冯帮助只剩10人的尤文顶住了巴萨在加时赛里的狂轰滥炸,而在半决赛对阵皇马时,布冯又封出了菲戈主罚的点球,帮助尤文晋级决赛。

欧足联推出的这一奖项评选了13个赛季,获奖者包括罗纳尔多、贝克汉姆、齐达内、杰拉德、小罗、卡卡、C罗、梅西这样的顶级球员,而布冯则是唯一一位获奖的门将、防守球员。在13位获奖者中,7人是中场、5人是前锋。同时,布冯还是唯一一位获得这一荣誉的意大利球员、尤文图斯球员。

布冯最为接近金球奖的一年当属2006年,在意大利赢得世界杯冠军的过程中,布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且7战仅丢2球,创造了世界杯史上同一届赛事最少丢球纪录。需要强调的是,布冯的这两个丢球一个是扎卡尔多打入的乌龙球,一个则是齐达内在决赛时打入的点球,这就意味着,布冯甚至在7场比赛里没有在运动战被对手破门。

2006年意大利赢得世界杯冠军

布冯那届世界杯的状态达到了巅峰,在小组赛对阵捷克的收官战里,布冯在两队以0比0战平时多次封出了内德维德的必进球,帮助意大利零封对手。尽管马特拉齐、因扎吉的进球帮助意大利以2比0取胜,但布冯的扑救起到了同样重要的作用。半决赛对阵德国时,尤文门神在关键时刻封出了克洛泽的必进球,加时赛则反应神速的封出了波多尔斯基的劲射,格罗索10分钟之后则打入了绝杀。

在决赛对阵法国时,布冯的发挥相当出色,漂亮的扑出了齐达内的头球冲顶,这是一次足以改变比赛走势的扑救。布冯最终入选最佳阵容,赢得了雅辛奖,依靠本届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布冯在2006年金球奖的评选中排名第二位,而队长卡纳瓦罗则捧走了金球奖。

在职业生涯里,布冯4次入围金球奖前10名,除了2003年、2006年之外,布冯还在2016年、2017年分别排名第9位、第4位。事实上,在金球奖的历史上,只有雅辛在1963年赢得过这一奖项,2002年的卡恩、2006年的布冯、2014年的诺伊尔,以及连续三次随西班牙赢得国际大赛冠军的卡西利亚斯都未能当选。

即使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布冯也依旧保持着逆天的状态,2016-17赛季更是达到了新的高度。在这一年,布冯帮助尤文赢得意大利杯、意甲冠军,并且率队杀入了欧冠决赛。三年两度杀入欧冠决赛,已经体现了尤文和布冯的实力,但遗憾的是,他们遇到了如日中天的巴萨和皇马。在欧冠里,布冯一度600分钟零封对手,在2017年各项赛事里更是22次零封对手。

依靠这样的表现,布冯再一次得到了认可,在金球奖排名第四位,在欧足联最佳球员评选里排名第三位,当布冯与梅西、C罗这两位后辈平起平坐时,你会意识到这名39岁的世界第一门将的职业生涯有多么伟大。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布冯被评选为年度最佳门将,在最佳球员评选中则排名第4位。

当走上颁奖台时,布冯激动的流下了泪水,“能够在我这样的年龄还能得到这样重要的荣誉,当然我很骄傲。我希望能够在2018年夏天帮助意大利取得梦幻般的胜利来作为我职业生涯的结束。”遗憾的是,意大利在附加赛里不敌瑞典,让布冯的梦想破灭,也无法以一届伟大的世界杯来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以40岁的年龄选择去一个全新的联赛,布冯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但或许再也无法弥补无缘金球奖的遗憾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