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前瞻:秦升迎大连首秀 黔鲁PK定外援去留?

腾讯体育讯 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其余3场比赛将在7月7日和8日打响,大连一方和中乙球队四川九牛的对决,双方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增加了爆冷的几率。苏宁与富力,则都将足协杯当做进军亚冠的捷径,双方必将死磕,贵州新帅佩特雷斯库迎来重返中超后的首秀,但目前保级形势极为严峻的贵州,会死磕鲁能?

秦升将在足协杯的赛场上迎来加盟大连后的首秀

大连一方vs四川九牛

比赛时间:7月7日19:35

预测结果:大连获胜

交锋历史:大连一方与四川九牛,从未有过相遇,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手。四川九牛前5轮足协杯赛事,包括第2轮vs淄博星期天、第4轮vs长春亚泰、第5轮vs南通支云,都是靠着点球大战才涉险过关。

两队近况:大连一方间歇期前往了西班牙进行了夏训,在西班牙期间,大连一方前2场热身赛都是以全华班出战,就是为了应对与四川九牛的足协杯赛事。与大连一方只能依靠热身赛寻找感觉相比,四川九牛则一直在征战中乙,不过足协杯第5轮淘汰南通支云后,最近9轮的中乙比赛,四川九牛1胜5平3负,最近1轮2-1拿下上海申梵才止住了不胜颓势。

比赛焦点:按照足协杯的规则,中超、中甲球队面对中乙球队,不得使用外援,就意味着两队的两回合赛事,都只能以全华班对垒,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爆冷的几率;大连一方在间歇期引进了秦升,与四川九牛的比赛,秦升将迎来加盟大连后的首秀;不过对于大连来说,中超赛场的保级形势极为严峻,足协杯赛场还有没有前进的动力,则要另当别论。

四川九牛成为足协杯史上第一支杀到8强阶段的中乙球队,但球队在中乙赛场同样有诉求,尽管遭遇长时间的不胜,不过四川九牛距离中乙南区第4名只有3分差距,并没有失去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足协杯赛场的态度,成为四川九牛和大连一方谁能继续前进的关键。当然,四川九牛在夏窗招兵买马,显然不是为了应对足协杯赛事,而是为了中乙而准备。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7月8日19:00

预测结果:苏宁获胜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苏宁与富力在中超、足协杯一共交手14次,苏宁4胜5平5负稍处下风,不过苏宁坐镇主场的7场比赛取得了3胜2平2负的成绩,本赛季中超赛场的交手,苏宁客场2-0取胜富力。2013年的足协杯,苏宁则是主场4-1大胜富力晋级。

两队近况:苏宁中超赛场高居第4,距离身前的国安只有3分差距,本赛季的5个主场,除了首个主场1-2不敌国安之外,随后的4个主场连胜泰达、申花、亚泰和大连;富力中超排名第6,距离苏宁只有2分差距,但富力本赛季在客场的战绩不错,包括足协杯在内的7个客场,富力5胜1平仅1负,在客场击败过恒大、战平过国安。

比赛焦点:上赛季的中超,富力第2次实现了对苏宁的双杀,而且两队交锋史上,富力两次客场战胜苏宁,对于双方的首回合赛事,富力自然期待在客场占据晋级的先手优势;富力是夏窗第一个调整外援的球队,刚刚从世界杯赛场归来的塞尔维亚国脚托西奇,有望在和苏宁的对决中,迎来他代表富力的首秀;而苏宁和富力的最近交手,特谢拉与扎哈维的对决都是比赛焦点,本赛季的首次对决,特谢拉在越秀山取得进球,扎哈维则期待在南京复仇,而且夏训的热身赛,上赛季的金靴状态非常不错。

由于两队中超赛场都有拿到亚冠资格的希望,足协杯能否继续前进,成为双方为亚冠资格上双保险的捷径,首回合的对决,双方都期待在对手身上占据晋级的先手优势。

贵州恒丰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8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贵州与鲁能中超赛场交手3次,贵州2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贵州在主场3-0完胜,彻底浇灭了鲁能夺取亚冠资格的希望,本赛季贵州在客场2-0击败鲁能,也是中超的唯一一胜。

两队近况:虽然足协杯晋级8强,但贵州中超赛场已经连续7轮不胜,只拿到1平6负的成绩,6个主场1平5负同样未尝胜绩,上一个主场1-1战平上港,才止住了主场连败的颓势;鲁能0-1不敌恒大之后,双线已经8场不败,取得6胜2平的成绩,而且今年的8个客场,除了0-1输给恒大外,其余7场5胜2平,足协杯连过两关,鲁能全部是客场告捷,上一轮3-2淘汰了华夏。

比赛焦点:贵州在中超赛场垫底,而且距离倒数第3名有7分的差距,中超保级成为头号任务,足协杯对于他们来说恐怕是“累赘”;不过贵州保持着一个傲人的纪录,面对鲁能不败,首回合主场作战,贵州也期待将这项纪录保持下去;此外,间歇期贵州的主帅进行了调整,曼萨诺下课佩特雷斯库重回中超,与鲁能的对决,则是佩特雷斯库重返中超后的首秀。

两队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进行人员调整,不过贵州方面极有可能引进佩特雷斯库的旧部,足协杯赛场的外援使用,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出佩特雷斯库对于外援的去留选择;鲁能中超赛场与上港并列领跑,足协杯只要过了贵州这一关,大概率能杀进决赛,在双方次回合对决面临魔咒赛程的情况下,鲁能希望在首回合即解决战斗,但两大外援塔尔德利和西塞均因伤未随队出征,这对于李霄鹏的球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