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冯为何成图赫尔时代首位新援 定海神针+更衣室领袖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作为图赫尔时代的第一位引援,40岁的布冯的加盟有着重要的意义。与前尤文门将一样,巴黎圣日耳曼同样梦寐以求的赢得欧冠冠军,然而,2017年夏天加盟的内马尔却让更衣室分崩离析,也因此导致巴黎早早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欧冠。即使布冯仍旧有着出色的状态,但意大利门将的加盟的重要意义仍然在于将自己丰富的经验、强烈的取胜欲望传递给球队,让这支如同“雇佣兵”一样的球队更加团结,也更具战斗力。

布冯加盟巴黎

连续两个赛季,雄心勃勃的法甲班霸都倒在了16强里,尽管对手分别是巴萨、皇马,但这也无法解释一支纸面实力如此强大的巴黎会早早出局。在2016-17赛季被巴萨淘汰之后,巴黎花了2.22亿天价从巴萨挖来了内马尔,还从摩纳哥签入了在欧冠一鸣惊人的姆巴佩。在2017-18赛季小组赛里,巴黎的表现几近完美,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之一,然而,一旦到了淘汰赛,巴黎就主客完败给了皇马。

为何早早被淘汰?主教练埃梅里肯定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这也是他被扫地出门的关键。然而,巴黎的更衣室才是他们被淘汰的真正原因。内马尔加盟之后,自然认为自己是更衣室的老大,何况队中还拥有蒂亚戈-席尔瓦、马基尼奥斯、阿尔维斯这样的巴西老乡作为后盾,然而,点球门却暴露了更衣室里存在的问题,媒体透露,巴黎甚至存在巴西帮、拉丁帮、法国帮三个帮派,而蒂亚戈-莫塔、德拉克斯勒、维拉蒂则是“逍遥派”,更衣室的关系如此混乱,巴黎在球场上一旦遇到强敌就各自为战也就不奇怪了。

在内马尔之前,巴黎有签入年龄偏大的实力派球员的传统,伊布、贝克汉姆都是如此。然而,选择布冯作为图赫尔时代的第一位新援,还是有着不同的意义。在布冯加盟之后,巴黎主席阿尔赫莱菲指出,“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以及他的勃勃雄心,优雅的个性,让他成为足球世界里最受尊敬的球员之一。”

“受人尊敬”,或许正是巴黎签入巴黎的真正原因。漫长而辉煌的职业生涯,受人爱戴的性格,强大的意志力以及爱开玩笑的特点,都让布冯在更衣室里起着重要的作用。即使在巴黎初来乍到,布冯的地位仍然无法动摇,毕竟,他与蒂亚戈-莫塔、维拉蒂是国家队队友,一个赛季之前还曾与阿尔维斯同时出战欧冠决赛,卡瓦尼、蒂亚戈-席尔瓦则都在意甲赛场上与布冯交手过,见识过布冯的人格魅力。不论是在尤文图斯还是在意大利国家队,布冯都长期担任队长,在巴黎圣日耳曼相信也不会旁落,布冯的加盟或许会让巴黎的更衣室更加团结。

同时,布冯也从来没有队长或者老将的架子,而且喜欢与年轻球员打成一片,曾一度效力尤文的前法国冠军卡波指出,“他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之一。我刚刚从欧塞尔加盟尤文,他马上就来帮我了。他来接我去训练,甚至把车借给了我。我当时还是个孩子,看到他这么做简直让我发疯。他的孩子一定很高兴有这样一位父亲。”在巴黎队中,拥有像姆巴佩、洛塞尔索这样的年轻球员,在新赛季里,他们肯定会得到布冯的帮助。

当然,布冯的加盟也会带来一定的问题。首先,在意大利人加盟之后,巴黎已经拥有5名门将,这意味着肯定会有人离开,《巴黎人报》指出,“阿雷奥拉不会满足于替补的角色,他会积极的寻找出路。至于特拉普,他应该去问问自己。”同时,因为在对皇马的比赛时吃到红牌,布冯被禁赛三场,因此他至少会缺席三场小组赛。《巴黎人报》因此指出,“简而言之,布冯的加盟不会解决所有问题。”

以实力来看,尤文或许不如巴黎,但在团队精神方面,斑马军团却显然比法甲班霸更加出色,这也是他们一度三年两度杀入欧冠决赛的关键。要想让球队拥有强大的战斗力,主教练图赫尔的战术体系、调教固然非常重要,但拥有一个团结的更衣室同样这样,这是巴黎选择签入40岁的布冯的真正原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