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组委会自摆乌龙 阿联酋男足遭遗漏或重新抽签

记者马德兴报道

昨天(5日),印尼亚运会组委会在雅加达对今年亚运会团体项目的比赛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中国男足的分组抽签清空也已经揭晓,与伊拉克队、东帝汶队和叙利亚队。但如今男足赛很有可能面临重新分组,原因是亚运会组委会“自摆乌龙”,将报名参加男足比赛的阿联酋队排除在外,而阿联酋奥委会已经提出了强烈抗议。

阿联酋男足竟遭到亚运会组委会遗漏

本届亚运会男足赛此前共有32队报名参赛,是有史以来报名参赛队最多的一次。但在初报名结束之后,众多足球队因为未能获得本国奥委会的同意,无法在亚运会组委会规定的最终报名截止时间前确认,因而像新加坡队、印度队等原先报名的队伍都陆续退出。但是,令人不解的是,阿联酋男足队按照组委会的相关规定,确认将参加本届亚运会男足赛。但在分组抽签揭晓之后,阿联酋奥委会收到各个项目的分组抽签结果后,发现男足队并未出现在24支参赛队名单中,自然抽签结果也就不会有阿联酋队。这令阿联酋奥运会异常恼火。

阿联酋奥运会体育与技术总监艾哈迈德·塔耶布明确表示:不接受亚运会组委会的抽签结果,“按照亚运会组委会的规定,6月30日是规定的参赛球员报名截止日期,我们已经将足球队员的名单按照规定时间全部上报,而且,我们还跟组委会确认过,他们告诉我们100%已经收到确认。但是,在足球比赛中,阿联酋队居然不在参赛名单队伍中,这当然是无法接受的。”

据悉,阿联酋奥委会已经在第一时间与亚奥理事会、本届亚运会组委会以及足球项目的技术委员会取得了联系,几个方面都已经确认,并向阿联酋奥运会表示歉意。至于此事如何纠正?是重新进行分组抽签?还是将阿联酋队单独安排进某个小组?目前此事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不过,按照本届亚运会男足赛随后拟定的抽签分档原则,按照上届亚运会男足赛成绩进行分档,阿联酋队因为是上届第八名,至少应该是第二档次球队;而在这次分组抽签中被列入第二档次的吉尔吉斯队就应该成为第三档次球队,中国队则是勉强保住第二档次、成为第二档次中排名最后一位的队伍。这也就意味着,整个分组抽签的结果将发生很大变化。而另一方面,由于阿联酋队参赛,整个参赛队将变成25支球队,整个小组赛将如何进行?这也同样需要技术委员会重新进行考虑。因此,最终亚运会男足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很有可能作废、重新进行。当然,这对进入死亡小组的中国队而言,未必不是什么好事。

至于阿联酋队,本月初已经前往荷兰展开备战,为亚运会男足赛进行冲刺。据悉,参加亚运会男足赛的阿联酋队将以纯97年龄段球员为主,志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行练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