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珊珊领衔抗击韩流 韩亚高尔夫争夺中国第一冠

冯珊珊领衔抗击韩流 韩亚高尔夫争夺中国第一冠

北京时间7月5日,冯珊珊连续第五年出战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领衔10人的中国军团,力争结束韩国选手对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的垄断,成为第一个在女子韩巡中夺冠的中国选手。

“很高兴能回国比赛,见到各位好朋友。另外也很高兴来到这里,过去几年,它给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冯珊珊在星期四完成9洞练习之后说,“说到这一周,主要是享受比赛,同时力争打出最好的成绩。”

冯珊珊已经在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取得了一些佳绩,过去四年她都在中国军团名列第一,全部进入前十名,其中2015年和2016年获得亚军,而过去两年最后一轮都从领先组出发。

“是的,每年都差一、两杆。可高尔夫就是这样,一杆、两杆就是很大差别,”冯珊珊说,“我能做的只是从过去吸取经验。”

过去的经验或许是推杆要更好一点。冯珊珊在练习的末尾明显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在18号洞果岭上,她从各个角度向洞杯推击,而最后还在果岭边练了练切杆。

“果岭的速度,上坡和下坡的差别很大。”冯珊珊说,“这里的果岭不能做得很快,如果太快,下坡的时候小球停不住。我想推杆的速度是本周的关键。”

冯珊珊去年年底赢得蓝湾大师赛之后,完成了她的心愿,登上了世界第一位。她在那个位置上连续坐了23个星期才被韩国选手朴仁妃超越。冯珊珊目前世界排名位于第六位。可是很明显,广东姑娘在这件事情上保持着积极的心态。

冯珊珊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我要永远保持在世界第一位。首先,这是不可能的。我去年的目标是达到世界第一,而我去年做到了。我今年的目标其实与世界第一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赢一个大满贯,然后就是打一个一杆进洞。呵呵,那肯定需要运气。

“我年初的时候处于世界第一,大家都抱着比较高的期望,因此大家或许会觉得我的表现与他们的预想之间存在落差。可是说实话,与我平常年份比较,我上半年的表现是不错的。你们也知道,我在美国都比较慢热。”

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第一轮,冯珊珊将与卫冕冠军朴宝美、以及韩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目前奖金排名第一位的吴知泫同组(一号洞,10点57分)。这是去年以来冯珊珊与朴宝美再次同组,而吴知泫就是与冯珊珊首次正面交锋。

“我只与朴宝美打过一轮,所以我的评价或许不是特别精确。印象中最后一轮,她的推杆简直是神了,推入了所有推杆,另外她别的方面也发挥得很好,因此她赢得那个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冯珊珊说,“我不认识吴知泫……感觉上每一年过来参赛,韩国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我每年过来都会见到许多新面孔。我们跟韩国的差距还是存在的,不过我们也有许多挺好的小朋友,刘钰在美巡上表现不错,刘瑞欣和何沐妮刚刚在LPGA二级赛拿冠军。另外,在日本和在国内,张维维、石昱婷、隋响、刘文博都有不错的发挥,因此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