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新援:期待广州德比 会尽力击败前土超队友

2018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进入1/4决赛的厮杀,作为一名刚从俄罗斯“战场”退下火线的球员,塞尔维亚国脚托西奇在经历了短暂的调整后已抵达广州。作为富力队史上首位参加过世界杯的现役国脚,托西奇昨日完成了与广州富力队的首次合练,今晚他将随队奔赴南京,一同出战足协杯1/4决赛的征程。

昨日,托西奇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用他的话说,世界杯对于他来说已经结束了,现在他要全力以赴投入到中超的“战斗”中。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托西奇是今年中超夏季转会窗的“首签”,也是广州富力队史上首位参加过世界杯的现役国脚。在世界杯上,托西奇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以及硬朗的防守实力。他的表现得到了塞尔维亚同胞、同时也是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肯定。回顾世界杯的比赛,托西奇还是略有遗憾,他直言自己踢得不够理想,也错过了与内马尔的交手。

富力新外援托西奇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征程已经与富力会合

信息时报:第一次打世界杯,小组赛三战你首发两场,感觉如何?

托西奇:坦白说,我觉得我们队踢得不够理想,毕竟我们被分在“死亡小组”,我们小组里有巴西、瑞士这样的一流强队,以及实力并不弱的哥斯达黎加。小组没出线很遗憾,但我们尽力了,不过还是有点难过。世界杯对我们来说确实结束了,我要尽快忘记这件事。

信息时报:前两场你在防守端表现不错,但第三场对巴西没有上,为什么?

托西奇:可能主教练有自己的想法吧,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没有上,我和伊万诺维奇都缺席了那场比赛,很遗憾无缘跟内马尔过招。

信息时报:对于世界杯,你还会继续关注吗,你认为哪支球队有希望夺冠?

托西奇:现在我来了广州,我得专注备战,可能没有太多时间关注世界杯了,但在八强的球队中,我认为巴西是最有希望拿世界杯冠军的。

信息时报:从世界杯小组赛结束算起到现在,大概有十天时间,这段时间你在做什么?

托西奇:其实没有十天,抛开在路上的时间,能休息的时间只有四五天。我这一年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但现在也不是休息的时候,我要投入新的战斗,帮助广州富力队。接下来的赛程很密,有很多艰苦的赛事,我估计要到11月赛季完了,我才有时间休息吧。

对于广州富力、对于中超,托西奇坦言早已做好准备。据了解,在加盟富力之前便曾有中超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但他只为斯帅而来。对于广州一城两队,托西奇表示十分期待“广州德比”,土超队友塔利斯卡加盟恒大,让他在广州“不孤单”,但托西奇更期待在赛场上战胜对手。

信息时报:从土超到中超,富力对你的吸引力在哪?

托西奇:其实在来富力之前,就有一些别的中超俱乐部接触过我,但我选择富力就是因为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我来中国之前跟他谈了很久,他说这支球队需要我。现在我来了,就是希望在他的领导下,为我们球队奉献自己的力量,取得好成绩。

信息时报:来中国之前对富力有什么了解,印象怎么样?

托西奇:我认为我对富力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因为以前我跟塞尔维亚国家队和贝西克塔斯(土超豪门)都来过中国,在社交媒体上也一直有关注富力、关注球队头号射手扎哈维,我希望可以尽快融入球队。

信息时报:听说恒大的新援塔利斯卡是你在贝西克塔斯的队友,会不会期待和他在中超的对决?

托西奇:当然啦,我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我很了解他,他是个有天赋高水平队员,还是巴西国脚。塔利斯卡的技术很好,我跟他是好朋友,所以我在广州不会孤单,但在赛场上,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击败他。

信息时报:作为一名“带刀后卫”,你也有破门的实力,期待自己的中超首球吗?

托西奇:上赛季我为球队进了5个球,我当然期待在中超破门,越快越好。但我的本职工作是防守,希望立足防守,再帮助球队进攻,我的目标就是进三四个球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