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朝鲜派球员参加韩乒赛 费用由国际乒联基金会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据国际乒联最新消息,朝鲜队决定派遣球员参加7月17日-22日在韩国大田举行的本年度第四个乒联白金赛事韩国公开赛,该队参赛费用由新成立的国际乒联基金会出。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国际乒联基金会能以这种方式支持朝鲜半岛和平,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

另据韩联社今日消息,韩朝于7月5日晚在平壤高丽酒店举行体育工作会谈,会谈的内容就是朝鲜派选手参加韩国乒乓球公开赛、韩朝组队参加亚运会射击等比赛,以及今年亚运会共同入场的细节等问题。目前从国际乒联官方发布的信息看,朝鲜队已经确定参加本月的韩乒赛。在前不久结束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上,韩朝女队在女团八强战前宣布两队合并,成为乒乓球促进和平的一段新佳话。但女团半决赛,韩朝联队还是0-3输给了日本队。

此前朝鲜球员没有到韩国参加过韩国公开赛,这将是韩国公开赛从2008年创立以来,首次有朝鲜球员参加的韩乒赛。国际乒联盛赞称:“朝鲜乒乓球队派遣代表团到韩国参赛,此举将在乒乓球外交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乒乓球将再次成为和平的媒介。”国际乒联宣布:“新成立的国际乒联基金会,将支持朝鲜队参加今年这个第四站白金赛事。作为乒乓球外交项目的一部分,这将是乒乓球促进团结和和平的大事件。”

在上个月结束的国际乒联平壤公开赛上,里约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宋依领衔的朝鲜队表现出色。金宋依本人获得女单冠军,实现赛会女单三连冠。朴申赫获得男单冠军,车晓心/金南慧获得女双冠军。韩国队没有派球员参赛,中国球员纪佳乐/刘夜泊获得男双冠军,中国的曹巍、郭雨涵分别获得U21男单、女单冠军。

根据国际乒联官网公布的韩国公开赛报名参赛信息,男队朝鲜队有金永晋、金成近、韩宇颂、李光明等选手,女队有金宋依、车孝心、金南海等主力。世界排名最高的金宋依目前名列女单世界第38位,她将率领朝鲜队队员从本站比赛的男女单打资格赛打起。(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