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升降级赛17岁小将进1队 名记:刚起步,加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据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介绍,中国乒乓球男队今天结束了一、二队交流比赛。在有20人参加的这个比赛中,2001年出生的龙江选手徐瑛彬以15胜2负的战绩,提前两轮夺冠。目前国乒一队拥有王楚钦、徐瑛彬和徐海东三名00后小将。

这次比赛前八名为:徐瑛彬,郑培锋,孙闻,于子洋,赵子豪,徐海东,徐晨皓,任浩。其中,徐瑛彬17胜2负,高居榜首;郑培锋,孙闻,于子洋同为13胜6负;赵子豪,徐海东,徐晨皓同为12胜7负;任浩,于何一,曹魏11胜8负,胜负关系,任浩胜出。

根据规则前八名球员赛后获得留在一队的资格,今年年初和队友一起获得世界杯团体赛冠军的于子洋,也以比较出色的成绩确保了继续留在一队。国乒一队的5位球员朱霖峰、张煜东、赖佳新、夏易正、牛冠凯因为没有进入前8名,只能接受降级暂时回二队。去年10月年仅15岁的牛冠凯,只用时50多天连升两级杀入一队创造最快升级纪录,被誉为国乒神童,但进入一队这8个月时间成绩欠佳外战表现一般,这次仅以9胜10负的战绩排名第11位。

徐瑛彬赛后发微博说:“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教会我成长的人,谢谢你们。”名记李武军回复:“刚起步,加油!”前辈方博在微博上写道:“你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不过你仅仅只是拥有了奋斗的平台,继续努力。”

徐瑛彬2001年出生,右手横板两面反胶打法,2014年获得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北方赛区)单打冠军,在男二队冬训第一次大循环比赛中取得第九名,2015年3月他进入国家二队。

目前国乒男队的最大劲敌,是日本队15岁的张本智和。中国队的同龄球员,差的只是大赛锻炼机会。但由于中国队的精英球员培养体系与日本队完全不同,中国队的好苗子必须经过残酷的队内选拔才有资格进入高级别的国家队,进而获得更多的国际比赛参赛机会。徐瑛彬进入一队后,会比以前有更多的比赛要打,希望他能在国际赛场上继续用出色的状态和成绩证明自己。(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