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已故举重巨星被掘尸 日本女子要求做亲子鉴定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据土耳其《沙巴日报》报道,已故奥运会三枚举重金牌得主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的遗体近日被人从墓中掘出,因为有一位日本女性自称是其女儿,并提出诉讼要做亲子鉴定。

这位叫京子的女性声称,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邂逅了她的母亲——来自日本的记者和森京子。为了获得苏莱马诺吕的DNA测试样本,她通过律师向土耳其当地法院要求进行亲子鉴定,法院同意将死者的遗骸从墓地里挖出。

然而,法院这一判决遭到了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的妻女反对。她们通过律师发表一份声明:“我们不希望掘尸,离世者在坟墓中死去。如果真有此事,他本人身体健康的时候就应该自己去做了DNA测试。他的女儿非常伤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京子的代表律师阿克萨卡尔勒透过土耳其《自由每日新闻报》表示,“在亲子鉴定案件中,如果父亲去世,那么掘尸是一种常规的流程。”他还指出,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在医院存留的DNA样本“不足以进行亲子鉴定”。

生于1967年的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是上世纪80年代土耳其举重巨星。由于身材矮小,他被誉为“口袋大力士”。他曾先后参加过汉城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及悉尼奥运会,并赢得三面举重金牌。这位七届世界冠军被誉为20世纪最佳举重运动员,并 于2001年获得奥林匹克勋章。

苏莱曼诺尔古从1985年到1995年期间,七次获得世界锦标赛总成绩冠军,46次打破世界纪录。2000年和2004年,他两次进入国际举重联合会名人堂。

2001年,他被授予奥林匹克勋章。他是第一位、也是到目前为止仅有的一位能够抓举起自身体重2.5倍杠铃、也是世界上第二位能挺举起自身体重3倍重杠铃的举重选手。但苏莱曼诺尔古是目前仅有的一位能在举起三倍体重的基础上再超十公斤之多的选手(体重60公斤,挺举190公斤)。

2017年9月28日,苏莱曼诺尔古因为肝硬化引起的肝功能衰竭住进伊斯坦布尔的一家医院,并在10月6日接受了手术治疗。但在11月11日,苏莱曼诺尔古又因脑溢血再次接受紧急治疗,但这次医生却束手无策,最终去世,享年50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