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身-泰达3-3中甲队乔纳森失点 U19小将建功

体坛新视野2018-07-05 08:47
0评论 收藏

昨晚,天津泰达队在团泊体育中心和中甲劲旅深圳佳兆业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先丢 2 球的泰达队以 3 比 3 的比分与对手战平。

泰达热身赛3-3战平中甲队

世界杯间歇期后的首轮比赛,米克尔和乔纳森都将因停赛而无法出场,所以昨晚的这场比赛,施蒂利克安排了只有阿奇姆彭和巴斯蒂安斯两名外援首发的阵容,其目的就是为了模拟 7 月 18 日客场与申花的中超比赛。

小将谢维军被主帅施蒂利克推到了中锋位置,阿奇姆彭则埋伏在他身后,惠家康和李源一分居左右,买提江和郭皓坐镇中路,这套中前场组合为泰达客战虹口提供了更多选择。后防线上,杜佳为首发门将,双中卫为曹阳和巴斯蒂安斯,赵宏略和白岳峰镇守两边。

开场仅两分钟,深圳队就利用定位球机会打入一球,第 25 分钟,他们利用反击机会,将比分扩大为 2 比 0。在泰达队急需进球时,小将谢维军站了出来,泰达队开出战术角球,在惠家康的打门未果后,谢维军补射命中。

泰达小将谢维军为球队首开记录

谢维军揭秘进球:“看得出来,对方对我们的角球研究过,我们的手势他们也有研究,所以老大哥们也叫我们换一换战术。当时就是角球发出来,然后我做好准备了,球到这就顺势打进去了。”

除进球外,昨晚的比赛,谢维军还有两次头球的机会,都险些破门,只是因为对抗能力稍弱,导致他没能取得第二粒进球。不过教学赛的目的还是找感觉,在这方面谢维军做得不错。

谢维军屡屡威胁对方的球门

谢维军表示:“我还是在中路比较适合一点,边路有惠家康和李源一,我大部分是前插、抢点、进球。”

赛季初加盟球队的谢维军,上半赛季因种种原因未能得到在一线队注册的机会,因此更谈不上在中超出场。不过作为 2020 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谢维军一直都是孙继海执教的国奥选拔队的核心球员,在不久之前举行的 “我要上奥运” 选拔赛中,谢维军跟随国奥选拔队三战三捷,拿到了该项赛事的冠军。

谢维军认为在国奥选拔队他学到了很多找到了自信,也直言和孙继海教练经常交流并且告诉他怎么背身拿球。

带着在国奥队积累的自信,谢维军回到了泰达,而施蒂利克也是看到了他的成长,尤其在两名外援都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客观上也是给了谢维军首发的机会,不过机会最终还是要自己去把握。一粒进球,对于泰达新人来说,无疑是相当不错的开始。

谢维军:“还是挺不错的,把状态延续了下来,把国奥的那种状态带回到了球队,也很开心,毕竟上半年失去很多时间嘛,当然也要抓紧时间补回来。”

在谢维军帮助球队扳回一球后,深圳队再次利用反击,将比分改写为 3 比 1,两队也带着这样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比赛,两队对场上人员进行了大面积调整。第 57 分钟,李源一的一脚世界波为泰达将比分追至 2 比 3。

李源一世界波轰门

10 分钟后,替补登场的张池明禁区内射门得手,帮助泰达将比分扳成 3 比 3 平。在对方三人包夹的情况下,完成了这脚弧线球破门,彰显了张池明的个人实力。

张池明将比分扳平

用进球换来球迷的喝彩,张池明给到场观赛的球迷们留下了一个相当不错的第一印象,同时这粒进球也反映了他在加盟泰达后的努力。过去这一年半,张池明在国安经历了从主力到替补,然后被丢到预备队的经历,缺少系统比赛和训练导致身材有些发福,不过当加盟泰达后,施蒂利克马上给他注入了奋进的动力。

张池明:“主教练第一天就跟我说,我们虽然是缺少这个位置上的球员,但是我希望你来了之后得用上百分百的努力,才能够获得大家伙的认可,这是他给我的原话。”

从昨晚比赛的情况看,目前施蒂利克更倾向于将张池明安排在替补阵容中,一则是因为他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再就是老帅打算将张池明当成改变比赛节奏和场面的奇兵来用。

张池明:“比赛的前一天我们进行了很大量的训练,能够感觉到每个队员的身体状况并不是最好,他可能也是想在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下,让我们适应这种节奏。”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泰达就将迎来客场与上海绿地申花的中超赛事,球迷都希望届时张池明能迎来泰达首秀,最好再来一个进球的 “碰头彩”,不过张池明对自己的状态还是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

昨晚的比赛,其实泰达队本有机会完成大逆转,比赛临近结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乔纳森拼得了一粒点球,只可惜他亲自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没收,比赛也以 3 比 3 的比分结束,而巴西射手将自己的心理与身体调适到比赛状态也还需要一段时间……

乔纳森罚丢点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