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联手尤文只剩最后一道关卡:转会费不是问题,年薪很有问题

撰文/雅子

C罗转会尤文图斯,越来越有板有眼。在筛选出海量外媒信息后,得出一条相同的故事:C罗想走了。经过一夜的发酵,事件有多了一些眉目。C罗的尤文图斯球衣都已经有网友印制出炉。可尤文图斯必定要复出惨重代价,这与他一贯的经营理念和财政水平有关。

又一次闹离队,C罗这次还是因为钱。早在欧冠决赛结束后,腾讯体育特约西班牙《马卡报》记者麦克就透露,其实在齐达内辞职之前,C罗就已经决定离开皇马。只不过法国人的离开,让C罗的计划改变了,他要在世界杯后再做出行动。

C罗要为了钱离队

钱只是表象,C罗争得还是与梅西相同的待遇。在C罗与梅西过去西甲争斗的9年时间里,梅西总是被诺坎普宠爱的孩子,而C罗更像是伯纳乌的养子。在涨薪这个问题上,就十分明显。C罗并不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引援,而是上一任主席卡尔德隆定下的转会。

C罗每一次向老板求涨薪都掉一层皮。梅西进入巴萨一线队后涨薪8次,C罗在皇马只有2次涨薪:

C罗与梅西逐年年薪水平

一桩重磅转会,都要满足三个条件:卖的愿意卖,买的愿意买,球员愿意去;买卖这件事,愿打愿挨不强人所难。其实除此之外,在整个交易过程中还有最关键的一点,球队有没有能力吃下这位超级球星。去年夏天,温格就眼巴巴的说:姆巴佩很好,但我们买不起。

对于尤文图斯而言,他们到底买不买得起C罗呢?

据腾讯体育特约记者《米兰体育报》里卡利介绍,这笔重磅交易还没有最终达成一致。3000万欧元年薪,将是这笔重磅交易的最大难关。这意味着,尤文每年要划出一块6000万欧元的预算给到C罗。

尤文图斯目前的薪资架构不足以支撑起C罗加盟。伊瓜因、迪巴拉是老妇人阵中年薪最高的两位球员,他们的年薪分别是750万欧元和700万欧元。两人的薪资水准只能算是中等水平,本泽马新合同的薪水超1000万,这是皇马给顶级球星的标准线。再往上算,就是贝尔(1700万)和C罗(2100万)。

图表1 尤文图斯2018年1月全队薪资水平

除去顶薪的伊瓜因迪巴拉和童工合同的本坦库尔外,尤文球员的薪资主要集中在150万-600万,其中300万-400万区间集中了10名球员,说明多数球员薪资还是比较集中,差异大不。

德勤截止到16-17赛季的数据里,薪资营收比,薪资总额控制的还是很不错,尤文不愧是理智经营的典范。C罗如果加盟尤文图斯,势必会打破这种薪资架构。

尤文图斯2015年的薪资水平,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当时博格巴是队内第一高薪,薪资水准只有450万欧元,这难免让别的豪门起贼心,球员更是蠢蠢欲动。

除去年轻球员童工合同、顶薪外,尤文的薪资基本上集中在150w-400w,其中200w-300w区间集中了10名球员,趋中趋势非常明显,薪资差异不大。尤文图斯明显看到这个劣势对于欧战的影响,他们必须留住队内顶级球星,同时招揽超巨。

2015年吃大锅饭的尤文图斯

但当你把两张表格仔细对比,会发现过去3年时间,尤文图斯已经为迎来超巨,再一次拉升阶层划分做好准备。仔细看球员薪资水平的折线,2018的折线已经凸显出最高阶层,伊瓜因和迪巴拉已经冒尖。这跟皇马、巴萨开启高薪模式极为相似。当年皇马签下C罗的年薪1200万欧元,同样打破队内薪资平衡。

自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如今C罗2100万欧元年薪,而皇马队长拉莫斯现在的年薪只有1000万欧元,作为未来领袖培养的伊斯科年薪700万欧元。

根据尤文图斯上赛季的数据财报看,截至2017年6月30日,尤文图斯16-17赛季收入达到创纪录的5.627亿欧元,前年同期为3.879亿欧元,同比增加1.748亿欧元,同比增幅高达45.1%。

16-17赛季俱乐部税前盈利5840万欧元,税后净盈利4260万欧元,去年同期仅有410万欧元,同比增加3850万欧元,同比增幅高达939%。

C罗的尤文球衣已经印制出炉

尤文图斯在俱乐部盈利层面的表现,在欧洲足坛绝对是首屈一指。欧冠下个赛季又开始了新的奖金周期,如果拿到冠军的话可能最多拿到1.5亿欧元。这绝对给尤文图斯信心,来搞定C罗这笔交易。

据里卡利透露,尤文图斯最终希望能把转会费压在9000万欧元,再与C罗签订3年1.3亿年薪的合同,毕竟C罗已经33岁了。这样算下来,C罗税后年薪仅不到2100万欧元,这笔交易将很难达成。

按照尤文图斯的经营理念,伊瓜因、迪巴拉都有可能成为签下C罗的牺牲品,他们需要在没有欧冠成绩的情况下,就保证财政公平。因为C罗3000万欧的4年高薪,相当于让这笔转会总价达到3.4亿欧元。尤文图斯签下C罗必定将付出卖球员的代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