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艳赛后给球队打7分 谈世界波:就是想射门!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北京时间昨晚,U20女足四国赛第一轮,中国队凭借着张琳艳的世界波,1-0战胜了墨西哥队,取得开门红。赛后,进球功臣张琳艳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阶段发挥并不理想,与墨西哥这样的球队交手,很有锻炼价值。

张琳艳为U20女足打入制胜球

上半场第23分钟,中国队策动攻势,沈梦雨中路的精准直塞找到了左路插上的智杰,虽然智杰的传中球受到了对方的封堵,但张琳艳成功抓住了二次进攻的机会,在禁区弧顶附近得球后,顺势向前带了一步,随后直接起左脚怒射破门。这个进球,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张琳艳左脚爆射破门

对于这个进球,张琳艳赛后表示:“其实这个球也没有多想,看见球来了就上去,就是想射门。”在赛后的采访中,张琳艳始终面带笑容,作为从01年龄段跳级进入这支国青队的队员,张琳艳展现出了过人的自信,这种自信也源自自己脚下的实力。

中国队此战的对手墨西哥队实力并不差,她们也成功闯入了今年8月在法国举行的U20女足世界杯。昨晚比赛伊始,中国U20女足近乎全员在本方半场防守,中国队门前一度险象环生,但随着中国队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取得进球,墨西哥队也逐渐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下半场,中国队越踢越好,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但可惜最终的比分仍是1-0。

对于球队在开场阶段的被动局面,张琳艳直言:“第一个,球队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没有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然后,墨西哥队也是一个很有锻炼价值的队伍,她们也进入了世青赛,因此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锻炼价值挺大的。”

比赛赢下来了,但中国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何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如何更好地抓住机会破门,仍是眼下这支青年军需要面对的难题。张琳艳也表示,对于球队今晚的表现,自己只能打7分,谈及原因,她表示:“我们上半场进入状态比较慢,因为我们总强调控制球,有一段时间打得还可以,但还是过于着急了。”

7月6日,中国U20女足将迎战本次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泰国队在4日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以0-7的比分不敌朝鲜。而中国队曾在去年的亚青赛上与泰国队交手,当时还是U19的国青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在那场比赛中奉献一个助攻,并制造对手一个乌龙的陈圆梦,首场比赛并不在球队的大名单当中。

(大迷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