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威尔逊:很看好新赛季的海鹰 未来或有中国球员进入NFL

腾讯体育讯 拉塞尔-威尔逊还是那个谦逊的,爱笑的“小胖”,尽管已经一年不见,但看得出他身上并没有多大改变。这位西雅图海鹰的四分卫上赛季发挥不俗,扔出小4000码和34个达阵状态火热。去年的这个时候,威尔逊来到中国造访北京和上海,临走时还不断讲述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与奇妙感受,并许下明年再来的心愿。

本周,威尔逊的飞机降落在上海,这位伟大的四分卫再次访华。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威尔逊出席中国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训练营中小球员专注的态度以及眼神中流露出的对于学习橄榄球知识的渴望,让这位年轻的冠军四分卫感受到了中国橄榄球迷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与激情。训练结束之余,威尔逊也接受了腾讯体育联合ESPN的专访。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威尔逊已经很熟悉了,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与去年顶着炎炎夏日不同,最近上海处于阴雨连绵之中,天气比较凉爽,很适合室外活动。腾讯体育记者先是笑着向威尔逊问好,然后谈到了他的此次中国行。

这是你第二次来中国,感觉怎么样?这次来最想做和最想看的事情是什么?

一连三个问题,威尔逊回答的十分从容,笑着说“第二次来到中国感觉很激动,一切都很不错,这次看到了很多很有潜力和天赋的年轻运动员。我们这几年在中国,已经办了好几个这样的训练营,整个过程都很棒,是个很不错的经历,橄榄球在全球的接受度增长得很快。我们最近刚从欧洲回来,在那里待了一个星期,现在我们在中国,再在这儿待一个星期。上海这座城市有着独特的魔力,让我感觉很特别,很难忘,我们身后的这些球员来自全国各地,有球有场地就可以享受打橄榄球了。”

为什么NFL在全球尤其是中国的推广很重要?

“我认为,首先橄榄球是一项激动人心的运动,同其他运动相比,它具有一种让球迷疯狂的独特魅力。而且,有一点很酷的是,中国还是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让人值得高兴的是,去年来参加夏令营的球员,今年来的时候还是很兴奋。我很高兴NFL在中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而我自己也参与其中。”

作为联盟年轻一代四分卫中的佼佼者,28岁的拉塞尔-威尔逊虽然仅有6年的职业生涯,但其已获得包括一届超级碗冠军、四度入选职业碗阵容在内的荣耀。过去的6个赛季中,威尔逊已取得65场常规赛胜利并且一直保持健康,胜率高达67.7%,是现役球员中最有可能追上布雷迪胜场数的四分卫。能跑能传的他,即便身前的进攻锋线家徒四壁,照样能够闪转腾挪传出致命球,他每打一场比赛,人们似乎对四分卫这个位置的理解又上升了一个层次。也正是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再加上海鹰可怕的防守组,海鹰队近几年逐渐在NFL建立起一个小王朝。这让更多的中国球迷喜爱上海鹰队,也让很多年轻人埋下了打橄榄球的梦想。

这里有很多橄榄球迷吗?他们的天赋如何?

威尔逊说到“有意思的是,当我去年来的时候,起初我觉得并不会有很多人知道我。但当我知道在中国有这么多人认识我时,我还是挺震惊的。不管我走在大街上还是训练的时候,这个过程和经历,都让我觉得十分奇妙。而且这里有很多西雅图海鹰的球迷,挺酷的。”这次训练营给威尔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补充道:“说起天赋,我的身后就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并且这些球员只有16,17岁,最大的也就19岁,他们都很有天赋,未来有些有可能进入NFL。”

来中国参加活动,你是如何维持训练和膳食计划的?

“维持每天的锻炼和保持饮食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去哪都会带着我的团队和训练师,保证每天都得到训练,不管我人在哪儿,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要保持训练。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时间浪费在睡觉上。”

对海鹰新赛季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海鹰还将是一支值得期待的球队,很多人多我们有质疑。这让我想到我刚加入球队的第一年第二年,他们当时也质疑过我们的实力,当时我们都很年轻,大家都对我们持怀疑态度。现在我还是挺兴奋的,单是有机会上场打球就很让人激动了。希望我们会有不俗的表现。

可以和我们聊聊布兰登-马歇尔吗?

“马歇尔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有很多出色的表现,他现在终于康复了,很高兴看到他重返球场。”同时,威尔逊也认为球队的接球阵容并不差,他们还有很多优秀的外接手:“马歇尔热爱橄榄球,但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出色的外接手,这将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位置,对我们的球队来说也是个好事。我们其他的出色球员包括道格-鲍德温,有他在场上对我们帮助很大,同样的,泰勒-洛克特也很出色,所以外接手这也是一个可以看到有哪些球员出彩的位置。”

你的新进攻教练怎么样?

“邵滕海默是一个很棒的教练,当然,达雷尔-贝弗尔也很棒,他曾带着我们两次挺进超级碗决赛。邵滕海默的加入肯定会为球队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们当然也会面临一些挑战,我们都做好了准备。看看我们的进攻上还可以做些什么,定会竭尽全力。”

采访的最后,腾讯-ESPN记者和威尔逊互相致谢。谦虚低调的威尔逊一如我们刚认识他的时候,开心,乐天派,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也祝他新赛季有好的发挥,与海鹰一起再创佳绩。

(大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