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大威连下7局上演大逆转 送蛋过关晋级32强

温网-大威连下7局上演大逆转 送蛋过关晋级32强

大威逆转晋级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8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正赛第三日的较量,有着“草地女皇”之称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亮相一号球场,迎来了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的挑战。最终凭借着比赛中一波连胜七局的发挥,大威以4-6、6-0和6-1逆转杜赫鲁,顺利晋级第三轮将对阵贝尔滕斯与布林科娃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大威是现役选手中公认的“草地女王”,曾先后五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上个赛季她曾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但是进入本赛季以后,已经38岁的她状态下滑得比较明显,澳网和法网都是止步首轮。本届温网,以九号种子身份参赛的维纳斯,在首轮逆转击败瑞典选手拉尔森取得自己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中的首场胜利。第二轮比赛,大威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后者两年多后重返大满贯赛场,此前两次出战温网都是首轮告负。

首盘比赛,大威开场状态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遭遇破发。尽管随后美国人奋起反击,但是杜赫鲁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连续守住发球局保持着比分领先,第十局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下一城。次盘较量,大威找回状态展现出了“草地女皇”的水准,三度破发连扫六局强势胜出扳平了总分。而在决胜盘的比赛中,大威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第六局再次兑现破发点,最终6-1锁定胜利

技术统计

项目杜赫鲁(罗马尼亚)大威廉姆斯(美国)
ACE球12
双误42
一发得分率55%73%
二发得分率31%50%
破发成功率1/85/10
总得分6892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大威在发球环节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虽然ACE球数量与杜赫鲁相差不大,但是一发得分率比罗马尼亚姑娘高处18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更是50%-31%保持绝对的优势。综合来看,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大威的状态是不断提升,所以才能在后两盘完全压制对手并且最终上演逆转。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大威开场之后状态略显慢热,首个发球局就因为双误送出了破发点,杜赫鲁把握住机会,凭借着正拍直线穿越制胜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而在第三局中,大威略有波动的发球状态,使得她在发球局中遇到不少波折,经过数次平分僵持后,美国人才有惊无险实现保发。相比之下,杜赫鲁的发球局就显得更加轻松,罗马尼亚姑娘在第四局、第六局与第八局连续保发,守住了首局破发带来的领先优势,顶住了大威的反攻势头,在第十局赢下了发球胜盘局后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大威开始加强攻势,尽管在首个发球局中遇到了考验,但是“草地女皇”凭借着发球化解危机,有惊无险拿下了发球局。紧接着在第二局,大威抓住了杜赫鲁发球状态出现波动的机会,连续抢攻二发逼出破发点,顺势完成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取得3-0领先。而在第四局中,杜赫鲁的发球状态依然没有改善,连续的一发不进送出了破发机会,大威兑现破发点后在第五局经过数次平分胶着艰难保发,从而取得比分5-0领先,更是在杜赫鲁非保不可的第六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连扫六局后以6-0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大威延续着次盘的出色状态,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杜赫鲁则是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重振旗鼓完成第二局保发,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然而随着大威的逐渐打出状态,“草地女皇”在场面上占据着主动,第四局连续底线压制造成了杜赫鲁的失误兑现破发点,紧接着一波连得四分的强势保发,取得比分4-1领先。而在第六局中,大比分落后的杜赫鲁已经无力形成有效抵抗,美国老将再次完成破发后已经是5-1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6-1锁定胜利,苦战三盘逆转获胜挺进32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