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官方辟谣:前主席没有替阿比达尔非法购买肝脏器官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近日有传闻前巴萨主席罗塞尔在2012年为阿比达尔非法购买肝脏器官,对此,巴萨官方发文进行辟谣。

“肾斗士”阿比达尔

阿比达尔在2012年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根据当时报道,肝脏是他弟弟捐献。但《El Confidencial》杂志报道称,是前巴萨主席罗塞尔从黑市为阿比达尔购买了肝脏器官。巴萨断然否认了这一报道。

巴萨官方表示:“曾经接受肝脏移植的一线队技术秘书阿比达尔的有关传闻,巴萨予以否认,严重损害了巴萨、阿比达尔、移植器官的医院以及罗塞尔的声誉。这个传闻忽略了重要的事实,俱乐部对于这一敏感话题缺少严谨性的报道深感失望,并且重申对阿比达尔基金会的承诺,以帮助改善受到类似疾病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的生活。”

阿比达尔在2007年加盟巴萨,为球队效力6个赛季拿到了4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欧冠和国王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世俱杯冠军,4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11年,阿比达尔因为患有肝脏肿瘤不得不接受手术,他在手术后47天就令人惊讶的重返球场,不过他并没有完全康复,还需要服药。2012年3月,阿比达尔需要接受换肝手术,以彻底治愈病情。2013年7月,阿比达尔离开巴萨加盟摩纳哥,2014年年底宣布退役。

今年6月,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此前一线队技术秘书罗伯特-费尔南德斯将不会延长和俱乐部的合同,阿比达尔将担任一线队技术秘书。就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阿比达尔还飞赴俄罗斯,现场考察一些巴萨感兴趣的球员。法国足协曾经邀请阿比达尔去现场观看法国队的三场小组赛,但阿比达尔因为工作繁忙婉拒了法国足协的邀请,可以看出他对待巴萨这份工作的投入程度。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