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熊朝忠月底再战世界拳王 木村翔同场亮相对手却非邹市明

腾讯体育7月4日(文/徐思佳)近日,腾讯体育从熊朝忠经纪公司拳威四海获悉,中国首位世界男子职业拳王熊朝忠(27-7-1,14KO)将于7月27日在山东青岛,向现WBA迷你最轻量级世界拳王尼永德荣(17-0,7KO)发起挑战。根据Boxrec显示,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本木村翔(16-1-2,9KO)也将在当晚同场出战,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弗罗伊兰-撒尔多(28-2-1,19KO)。

熊朝忠七战世界拳王! 恐怖对手:世界第一不败战绩四次卫冕

这场比赛也将是现年36岁的中国传奇拳王第七次出征世界金腰带战。而27日当晚,熊朝忠将要面对的对手尼永德荣实力十分强劲。可以说,尼永德荣是熊朝忠职业生涯遇见过的最强对手。

尼永德荣究竟有多强?听听下面几个数字对比就足以知晓。

尼永德荣今年27岁,正值当打之年的他比熊朝忠年轻了9岁。此前,尼永德荣的战绩是17胜0负7KO,享有不败战绩的同时还保持着近半数的KO率。更可怕的是,他之前的对手也都是硬骨头,鲜少有实力一般的“刷子”,打过两场评级最高的五星级赛事,而熊朝忠此前的比赛最高评级也仅有三星;自2016年6月拿到金腰带后,尼永德荣在两年内已经连续四次卫冕,此前他还连续四次夺得WBA的过渡金腰带。

在权威网站Boxrec中,尼永德荣在迷你最轻量级的综合排名是世界第二,综合得分是319分的五星拳手,而熊朝忠的综合排名是世界第十,综合得分65分,评星为三星。

延迟了半年的对决 对手曾因兵役临时退赛

去年8月,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就曾向腾讯体育透露,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将于2017年10月挑战WBA105磅世界拳王、105磅综合排名世界第一的泰国拳王塔玛诺-尼游通。

但就在比赛前一个多月,泰国拳王塔玛诺-尼游通由于受到了泰国政府下发的服役强制要求,无法按时出战,熊朝忠的复出计划也意外受阻。最终,熊朝忠在10月3日战胜了另外一名泰国拳手潘亚,输给熊朝忠之前,他保持着18战全胜的傲人战绩。

对已经36岁的熊朝忠来说,比赛拖得越晚,对他越不利。因此,也有圈内人士质疑,尼永德荣的兵役看似意外,实则成为他的缓兵之计,意在通过潘亚的比赛研究熊朝忠的技术风格,

36岁的坚持!“趁自己身体允许,再挑战一次世界拳王”

一年前,邹市明意外不敌日本拳手木村翔的比赛熊朝忠全程揪着心,看完了比赛。与邹市明同为高龄又同时中国职业拳击代表人物的他,对邹市明的这场比赛感同身受。在此前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熊朝忠说:“一个拳手到了我们这个年龄,能继续比赛真的不容易,输赢都很正常。”

随着邹市明的失利,中国职业拳击的现世界拳王金腰带数量又变成了尴尬的“0”,这个“0”,深深地刺痛了熊朝忠,也给了熊朝忠要再战一次的勇气。

“趁自己的身体还允许,再去挑战一次世界拳王。”熊朝忠在10月3日的复出战前,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曾发出这样的感叹。

“对我来说,要想第二次拿到世界头衔确实比第一次要困难,如果能够拿到这个世界冠军,那我的人生就更完美了。”熊朝忠说。

目前,熊朝忠正在云南文山的熊朝忠国际拳击俱乐部备战,曾指导熊朝忠获得上场复出战胜利的菲律宾著名教练尼诺,将继续担任世界战教练。与此同时,徐灿、拜山波等拳威四海拳手也悉数抵达文山。届时,他们将和熊朝忠并肩作战。

木村翔同场亮相卫冕赛 对手却非邹市明

根据记者在Boxrec上查到的最新日程,7月27日的青岛,还将迎来另一位世界拳王的卫冕战。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本木村翔(16-1-2,9KO)也将在当晚同场出战,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弗罗伊兰-撒尔多(28-2-1,19KO)。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拳王邹市明在和木村翔曾就二番战有过协定,邹市明拥有两场“自由选择权”,不过,邹市明受眼部伤势的影响,复出渐渐蒙上了阴影,前不久在WBO公布的最新排名中,邹市明已经不在前15之列。

一年之后,木村翔再度来到中国,不过对手不是邹市明,而是目前WBO排名第4的菲律宾选手弗罗伊兰-撒尔多。弗罗伊兰-撒尔多今年29岁,和木村翔同岁的他目前在Boxrec的综合排名是15位,曾经是WBO泛太平洋青年金腰带的获得者,拥有28胜2负1平,19KO的不俗战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