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将举行 共筑健康中国

游泳健身 资料图

为深入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冬残奥会。” 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总任务,在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指导下,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和中国救生协会将于2018年7月7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

活动以推进“亿万大众游泳,共筑健康中国” 为主题,广泛动员城乡居民和青少年动起来、游起来,亲近绿水青山、畅游母亲河,走进游泳池馆投身游泳健身。这是一次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重要思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强国”的深刻实践。是今夏推动和普及亿万大众学习游泳、快乐游泳、安全游泳、防溺水救生的大课堂。对弘扬畅游长江精神和游泳文化,引导亿万大众积极参与游泳健身活动,对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各地集中开展活动的时间是7月7日至7月22日。截止6月底,社会各界广泛响应,各级游泳协会、各级体育社团组织、游泳场馆、广大游泳爱好者和热爱游泳运动的各界朋友纷纷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报名。已报有31个省(市区)的210个县市区的481个活动站点。其中包括16个全国重点会场、公开水域游泳345个站点、游泳池馆136个站点。已报名参加公开水域游泳活动的人数有21万、参加海豚游泳达标人数有34万、参加培训青少年游泳人数有22万、参加救生公益培训人数有5.6万,预计活动期间直接参与游泳健身的群众超百万人,将会影响和带动数千家游泳场馆和上百个江、河、湖、海水域开展群众游泳活动。由于7.16游泳周的活动时间跨度长、站点覆盖地域广、社会组织踊跃,充分显示游泳健身运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突显“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在全民游泳健身活动中所产生的巨大的示范、引领、宣传和推动作用。自2014年以来,“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已经成为全国广大游泳爱好者的节日,成为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利民惠民的精品群体项目。

本次活动以政府部门引导、体育组织主办、社会各界支持、游泳爱好者广泛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方式,动员和引导各级游泳协会、各界体育社团组织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利民惠民的游泳健身活动,提升广大群众游泳健身意识,不断扩大群众游泳健身人群,推动群众游泳大发展。

活动采取主会场、重点会场和各地示范站点联动的形式,营造今夏亿万大众游泳健身的热烈氛围。主要活动内容:1、在江、河、湖、海开展公开水域游泳活动;2、组织各地游泳池、馆开展群众游泳健身达标活动;3、开展青少年游泳普及活动;4、开展公益惠民游泳健身服务活动;5、开展游泳和救生志愿服务活动;6、集中开展游泳健身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视角报道和讲述游泳健身有趣、感人、激励人的故事,宣传普及游泳安全常识,形成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为巩固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推动群众游泳活动蓬勃开展,将在活动期间开展线下、线上评选表彰活动。线下共设三个奖项: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站点奖。线上由中国游泳协会“泳者在线”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大众投票,选出“人气爆棚奖”,“示范活动奖”。

今年是中国游泳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年,在“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开展期间,中国游泳正积极备战亚运会,希望亿万游泳大众助力中国游泳代表团为国争光、再创佳绩。“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必将成为今夏全民健身的一道靓丽风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