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钢体育助力国家冰球集训队 中国冰球联赛年底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7月2日下午,“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将在国家冰球集训队的管理保障、冰球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

北京首钢携手中国冰球协会 助力保障国家冰球集训队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常务副主任丁冬,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宗平,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落幕,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作为冬奥赛场上唯一的集体球类项目——冰球有着极高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今年5月17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大会上,正式批准中国男、女冰球队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其中,中国男子冰球历史上首次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对于中国冰球来说,2022北京冬奥会既是任务艰巨的挑战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表示,中国冰球协会将与首钢体育进行紧密合作,不断提升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的训练保障、海外集训、商业开发、人才培养等工作质量,保障中国冰球更好的备战2022冬奥会和未来的长远发展。

此前,首钢冠名赞助了北京男子冰球队,并且与中国冰协、北京市体育局共建成立了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此次与中国冰球协会启动战略合作,体现了多方合力进一步深耕冰球领域的思路,体现了首钢体育为北京冬奥和中国冰球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曹卫东介绍,此次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的战略合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冰球人才培养、国家队组建和训练、中国冰球联赛体系的建设。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秦晓雯表示,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的体育盛事,更是北京的体育盛事,北京作为东道主,如何发展好冰球,具有为中国冰球贡献力量、为冬奥保驾护航的重大意义。此次首钢体育将全面助力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的商业运营、队伍管理、训练和比赛保障等,这将对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高效建设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中国冰球联赛计划年底启动

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的男、女各20名队员,以及北京的青少年冰球选手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根据计划,中国冰球协会与首钢体育战略合作的一系列具体合作项目将陆续展开。

发布会后,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提及中国冰球联赛的筹备情况,曹卫东介绍,联赛预计将在今年12月正式推出,大约有6到8支队伍参赛,联赛筹备方案已制定完毕,正在征求各地意见,而后会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曹卫东介绍,中国冰球职业联赛与另一项也将吸纳国内球队参赛的“丝路杯”联赛完全不同,“‘丝路杯’是商业赛事,外国队伍是主体,国内的队伍如果有能力,可以自愿参赛,中国冰球协会当然也支持。但中国冰球职业联赛才是我们要着力打造的属于中国自己的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