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新花滑俱乐部联赛首站落幕 大众参赛成亮点

来自北京浩泰冰上运动中心的队列滑

以往,花样滑冰比赛一直是精英运动员和专业运动员的天地,6月30日在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北京启迪冰雪中心花样滑冰馆揭幕的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上,大众花样滑冰赛成为一大亮点。

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今年推出的全新赛事,比赛采用赛会制,由五场区域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区域分站赛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分别在北京、青岛、武汉、哈尔滨和重庆举行,总决赛地点尚未确定。

6月30日至7月2日在北京启迪冰雪中心进行的比赛是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一年的第一场比赛,本次比赛与以往全国比赛不同的是,首次设置了大众组比赛。启迪冰雪中心花滑部总监、此次俱乐部联赛北京赛区组委会负责协调协会与场馆的负责人杨芳介绍:“本次设置大众组比赛,家长很重视,因为与以往商业比赛不同,运动员们将获得中国花样滑冰协会颁发的参赛证书,孩子滑了这么久,能参加协会举办的比赛,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非常开心。在他们心目中,本次的俱乐部联赛规格高,可信度强。”

据了解,目前已有四站比赛完成了报名,参赛人数为:北京站201人、青岛站78人、武汉站92人、哈尔滨站150人。

值得一提的是,申雪/赵宏博的女儿、年仅4岁刚滑了半年的赵雪儿也参加了大众启蒙组比赛,并获得冠军。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众组是专为花样滑冰爱好者设置的普及娱乐性比赛,为区域分站赛特有的组别。赛事为花滑爱好者们提供了高规格的赛事平台,成为俱乐部联赛的一大看点和亮点。

此外,北京站比赛还设置了花样滑冰专业竞赛组——精英组,包括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队列滑。精英组各项目选手在区域分站中的积分排名将决定全国总决赛参赛席位的归属。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负责人表示,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获得成功后,大众参与花样滑冰项目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在俱乐部学习花样滑冰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应运而生,举办俱乐部联赛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俱乐部联赛进一步普及和推广花样滑冰运动,同时提高中国花样滑冰水平,打通地方俱乐部向国家队输送人才的通道,扩大国家队后备人才储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