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读女排世联赛:朱婷得分防守均第1创历史 惨败韩国尴尬

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夺得总决赛的季军。我们用数字化的方式盘点一下本次比赛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

1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总决赛中发挥出色,排在得分榜第1、防守榜第1及进攻榜的第3位,成为国际排联实行自由人规则以来,第1位在国际排联组织的世界比赛中排在防守榜首位的非自由人。

中国女排在五站分站赛中拿到了1站冠军,即宁波站的冠军。

2

中国女排在五站分站赛中拿到两站亚军。

3

中国女排在总决赛小组赛一胜一负位居小组第二,半决赛1-3负于美国队,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3-0击败巴西队夺得第3名。此外中国队在五站分站赛中拿到两站第3名。

7

本次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在分站赛15场比赛共赢了7场球。

8

本次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在分站赛输掉了8场比赛。

9

中国女排在分站赛中以7胜8负积22分的成绩,位居16支队伍的第9位。此外中国队在本次世界联赛分站赛及总决赛共赢了9场比赛。

15

在宁波北仑站对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0-3负于对手,且三局的分数都没有超过15分,遭遇了对韩国队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

34

朱婷在江门站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赢得34分,刷新了里约奥运会对荷兰队得到33分的国家队单场得分纪录。此外在总决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朱婷得到20分,李盈莹得到14分,两人合砍34分,为中国队取胜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舆论期盼的朱李双剑合璧,打出了威力。

36

朱婷在总决赛对荷兰队的比赛中独得36分,刷新了在江门站对巴西队创造的国家队单场得分纪录。

42

在澳门站输给波兰队后,主帅郎平罕见地点名批评了在比赛中失误累累的新秀李盈莹,并表示中国队在对波兰队的比赛中失误多达42次,这是自己执教生涯从来没有过的。

在总决赛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刘晓彤接了42次一传,创造了中国队员在本次比赛的一传次数新高。她被对手追发的情况下,第一局出现较多失误,后三局基本顶住,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64

在总决赛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朱婷一个人就进攻64次,承担了全队将近一半的进攻数量,负担之大在中国女排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此外她还接了15次一传,在攻守两端都起到重要作用。

87

朱婷在总决赛中独得87分,位居得分榜的首位。

169与93

朱婷在总决赛四场比赛中进攻169次,远远超过全队进攻次数第二高的李盈莹的71次,在六支队伍所有队员中排在第二位,仅比美国的巴奇少一次。四场比赛朱婷共接一传93次,是全队最多的,在六支球队所有队员中排在第三位,可见负担之重。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