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男篮世界杯-国青负马里三连败 孙浩钦25分

U17男篮世界杯-国青负马里三连败 孙浩钦25分

U17国青男篮三连败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2018年U17男篮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71-83不敌马里队,由于开场进入状态迟缓,导致后程追分变得异常艰难,遗憾获得小组赛三连败。中国队内线核心焦泊乔砍下16+11的两双数据,孙浩钦发挥出色拿下25分。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球队数据上,中国队拿下45个篮板球仅落后马里队两个,两分球命中率均为50%,三分球命中率中国队23%,马里队21%,马里队全场送出7次封盖,中国队全场8次抢断,马里队11次抢断。

在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内线核心焦泊乔砍下16+11的两双数据并送出5次助攻,孙浩钦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还有4篮板和2次抢断入账,卢鹏羽贡献10分;马里队博洛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和19个篮板,卡努特26分4次助攻,特劳尔拿下9分7次助攻。

赛事焦点

在此前U17男篮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队已经大比分不敌美国和输给塞尔维亚连续输了两场比赛,马里队也同样连败两场。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如果能赢下,对于球队的士气将是一个很大的提升。而世青赛小组赛不淘汰的独特赛制,也使得小组每支球队都能顺利出线,战绩影响的只是在16进8中遭遇的对手不同。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马里明星内线博洛与焦泊乔的对位,两位在U17中都是小有名气的明星内线,因此他二人的对位也令人十分期待。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中,中国队进入状态迟缓,失误连连,反观马里队则是不断的利用内线博洛的身高和运动能力来不断杀伤内线,此举也得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队在不到5分钟内就已赔上3次犯规。因为早早犯满,使得中国队此后的每一次犯规都将把马里队送上罚球线,第一节结束,中国队开局慢热,仅仅拿到8分,8-21中国队暂时落后。

在第二节中,马里队不断利用凶悍的防守逼迫中国队失误反击得手,而中国队在面对比自己又高又壮的对手也显得无可奈何,尽管教练不断做出换人调整,但是效果都不尽如人意。无论是焦泊乔还是艾孜麦提都无法有效遏制不断丢篮板的趋势。在开局的4分钟内,中国队仅仅得到2分。在面对马里队运动能力出色的内线时,中国队无法打入禁区,几次上篮都被扇飞,只得依靠艾孜麦提的中投不断上分,中国几次的三分球尝试都偏离很远。中国队半场最后一攻后场发球被断,随后杨阿力机警的讲球反抢回来,随后轻松上篮得分,马里队最后一攻投出一记Air ball半场哨声响起,中国队24-42落后于马里队。

第三节开始,中国队打出了本场比赛以来最为流畅的进攻,先是曲虹霖抢断得分,随后又有艾孜麦提接队友分球打进两分,孙浩钦命中高难度转身两分,这段时间内中国队打出了8-5的进攻高潮,迫使马里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马里队仍未立即得分,倒是被孙浩钦连得4分,中国队也将分差缩小至13分。此后中国队进攻陷入停滞,被马里打了7-0的进攻高潮后,孙浩钦才通过一次快攻和三分远投打破中国队的得分荒。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9-62落后于马里队。

比赛进入末节的的争夺,又是孙浩钦利用马里队的配合失误,为中国队拔得头筹,焦泊乔下场后的中国队内线在面对博洛显得十分无力,被博洛一人连连抢下进攻篮板并打成2+1,卡努特发挥出色,接连上篮得分,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卡努特一次三分球尝试未能打进,博洛高高跃起将球补进。随后中国队打出了十分出色的进攻,将比分不断缩小。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中国队以71-83不敌马里队。

首发名单

中国队:6号杨阿力,9号卢鹏羽,10号孙浩钦,12号曲虹霖,16号焦泊乔

马里队:7号米歇尔·库里巴利,8号库里巴利,5号卡努特,13号萨诺戈,11号博洛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