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城少年激战“小世界杯” 刘军率领上海精英队出击

腾讯体育讯 当俄罗斯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一年一度的申城国际少年足球“小世界杯”正式上演!7月3日,2018白洋淀杯上海国际少年足球赛在杨浦区白洋淀足球场开幕。西班牙的皇家足球协会、日本的横滨水手、韩国足协的少年联队登陆上海杨浦,将和中国顶级俱乐部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广州富力、杭州绿城、海门珂缔缘的青训梯队,以及上海同年龄段最出色的区级代表队上海杨浦以及上海足协青少年精英联队同场竞技,争夺最后的白洋淀杯冠军。

上海足球少年激战“小世界杯”

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的 2018白洋淀杯上海国际少年足球赛,面向小学年龄段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已经成为上海足球的一大国际品牌,对贯彻中国足球改革的国家战略,落实上海打造青少年精英足球基地,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推广和普及青少年足球运动,具有长期指标性的意义。今年赛事针对赛制进行升级,从原有的上海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升级为白洋淀杯上海国际少年足球赛,以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精英基地白洋淀球场命名杯赛名称,着力打造富有上海区域特色的国际知名赛事品牌IP。

前来参加本届赛事的参赛队伍的均属一流水平,西班牙皇家足球协会、日本横滨水手作为国际上享誉盛名的青训传统强队代表了国外一流的青少年足球水平,而韩国足球协会更是为了派遣最精英的队伍参赛,早早在国内组织了一场选拔赛,组成韩国少年联合队前来挑战。赛事前夕恰逢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基地联赛收官,上海市足协为了发挥赛事锻炼价值,特意从联赛中选拔出上海顶尖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由著名青训足球教练刘军带队,以上海足协精英联队的身份接受国内外各队的挑战。

2018白洋淀杯上海国际少年足球赛同往年一样,仍将采取10队单循环赛制,一周45场比赛将使各国、各地区球队拥有充分交流的机会,赛事期间的活动及部分比赛将通过企鹅直播等平台进行直播。比赛间隙,组委会还为小运动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比如国际青少年足球论坛、参观上海标志性景点东方明珠等,让非上海球队一览上海国际大都市的独特城市魅力。

作为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新育人,慧聚杨浦”为主题的2018中国(上海)青少年足球国际论坛将于7月5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届时,10支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和著名足球教练刘军、成亮等足球专家,将聚焦青少年足球身体训练的技术与方法、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在青少年足球训练中的运用、青少年足球训练与比赛的关系等话题,展开充分研讨,上海市青少年精英足球基地,各区、各青训机构教练将共同分享这一青少年足球的国际交流成果。(李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