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来可期!鲁能超新星爆杆破印度 曾献逆天凌空吊射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在渭南国际青年四国赛邀请赛的首轮比赛中,凭借来自鲁能的小将刘俊贤的制胜球,中国U-17国家队1-0小胜印度U-17国家队。而6月底,U-17国家队和泰达U-17梯队的教学赛中,刘俊贤还贡献了一记技惊四座的吊射破门。

刘俊贤

刘俊贤被球迷熟悉,还是2016年的一档名为《绿茵继承者》的节目,而在鲁能,这位01年龄段的小将,常年跟随比自己大2岁的99梯队训练。速度快、人球结合技术出色,可以胜任边前卫和边锋的刘俊贤,随山东U-18全运队参加了去年的全运会,是球队的主力替补。

进入2018年,刘俊贤的名字越来越多的出现,U-17年龄段的足协杯比赛中,刘俊选在鲁能U-17和人和U-17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鲁能4-0大胜人和。此前,曲波挂帅U-17国家队时,刘俊贤就是球队的主力球员,随队参加了今年5月份的江阴杯。江阴杯和伊朗的比赛,刘俊贤和刘成卓曾有漂亮的踢墙配合,最终造成对手的乌龙,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可惜那场比赛,中国队被伊朗4-1逆转击败。

虽然6月份,中国U-17国家队换帅,法国人帕特里克-贡法龙走马上任,贡法龙上任后,U-17国家队在天津进行了2个星期的球员选拔,而在此期间,刘俊贤又有极为出彩的表现。与泰达U-17的教学赛,刘俊贤的梅开二度帮助中国U-17国家队2-0击败对手,其中中国队门将蹇韬摘下对手任意球后直接发动快攻,刘俊贤接到门将的长传球,直接转身吊射的一球堪称惊艳。

刘俊贤惊天吊射

而在贡法龙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刘俊贤又有出色发挥。上半场前40分钟,印度队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而中国队有威胁的进攻大部分来自刘俊贤。第28分钟,离球门30米开外接球,刘俊贤拿球转身便是一脚远射,只可惜皮球稍稍偏离目标。中国队进球之前,刘俊贤又在禁区弧前沿扣开印度防守尝试了一脚远射,虽然造成对手门将脱手,可惜没有队友插上补射。

除了第42分钟的那记进球外,下半场比赛,刘俊贤依旧是中国队进攻中的核心。第61分钟,刘俊贤前场漂亮拉球过人摆脱防守,随后准确大范围转移找到右路插上的队友。紧接着在禁区前沿又巧妙脚后跟分球,但可惜队友未能把握住刘俊贤送出的妙传。在两队攻防节奏极快的情况下,刘俊贤成为进攻端最抢眼的球员。

更为关键的是,2001年出生的刘俊贤,目前只有17岁,也是202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虽然目前还无法进入鲁能一线队,不过只要保持目前的表现,鲁能的又一名新星将横空出世。当然,想从后辈人才储备充足的鲁能梯队脱颖而出,刘俊贤还需要更加努力,毕竟此前的江阴杯,也出现门前1米处推射“吐饼”的情况。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