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巴西主帅:愿来华执教 曾收中超350万欧报价

本报特派记者李易霖 莫斯科报道

7月2日,就在巴西和墨西哥的生死战开始之前4小时,贵州都市报记者在莫斯科红场偶遇巴西足球名宿、巴西国家队前主教练邓加,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人群中,背着背包、胸口挂着球迷证的邓加看上去和普通游客没什么区别,但是现场的巴西球迷很快就认出这位巴西足球的功勋队长。纷纷上去和邓加握手,邓加看上去心情不错,和记者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前巴西队主帅邓加

邓加首先谈到了目前世界杯上的亚洲独苗——日本队。曾经作为球员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邓加对日本队的表现赞不绝口。邓加说,目前日本队的表现堪称完美,但是别忘了,世界杯是一次充满艰难险阻的探险,每个队都有机会。

目前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中超联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大牌教练前来掘金,对此,邓加毫不隐晦地表示出了自己愿意来中超执教的意愿。

“我愿意来中国执教。”邓加说,他知道中国足球目前发展得很好,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自己一定会到中国来。

实际上,早在去年,邓加就接到过一份来自中超俱乐部高达350万欧元的合同。彼时,泰国国家队也向邓加伸出了橄榄枝,当时的邓加就公开表示,更希望到中国执教。值得一提的是,邓加在执教巴西队时曾经公开表示“不会征召在中国联赛踢球的球员”。就在上一轮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正是曾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为巴西队首开纪录。

生于1963年的邓加在球员时代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参加了1990年、1994年和1998年三届世界杯,其中后两届还是以桑巴军团队长身份参加,并为巴西夺得美国世界杯。

2006年,邓加开始执掌巴西国家队,率队夺得一届美洲杯和一届联合会杯,以及2008年奥运会男足铜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邓加的桑巴军团在八强战中被荷兰淘汰,邓加引咎辞职。4年后,邓加再度执教巴西队,由于在美洲杯上战绩不佳,邓加于2016年再度下课,目前赋闲在家。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