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皮雷:因为温格选择阿森纳 法国青训体系很成熟

撰文 周子乔

皮雷是法国足球的传奇,曾跟随法国队拿下世界杯、欧洲杯和联合会杯,成就大满贯。阿森纳见证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6年的兵工厂生涯最终因欧冠决赛被提前而画上句号。皮雷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谈到了06年的那一幕,但他始终认为阿森纳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

腾讯体育专访皮雷

阿森纳签利希施泰纳很明智 盼下赛季夺英超

皮雷谈到了对阿森纳上个赛季的看法,他认为教练埃梅里会带给球队变化,新援利希施泰纳的经验也会帮助阿森纳。

腾讯体育:刚刚过去的赛季,阿森纳排在英超第6位,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冠,在您看来枪手的问题在哪?

皮雷:虽然我们没能进入欧冠,但这不是俱乐部的问题,新赛季,他们的目标是夺英超冠军,但这很困难,要知道英超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联赛。不过,我们迎来了新教练埃梅里,他会带来新的理念。

腾讯体育:您如何看待埃梅里在阿森纳的执教前景?

皮雷:他在大巴黎、西班牙(塞维利亚)都拥有很成功的执教经历,也赢得了很多冠军。他是一个很好的领袖,也是一个好教练,他很适合阿森纳。我期望他能在英超取得成功,欢迎来到新的大家庭,祝他未来一切好运。

腾讯体育: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说,您觉得他们还要等多久才能等到下一个英超冠军。

皮雷:我希望是下个赛季,尽快吧(笑)。为了俱乐部、球员,也为了新教练。

腾讯体育:下赛季阿森纳若想取得突破,在这个夏季转会窗他们应该采取怎样的行动?

皮雷:想签到一名合适的或者说是好的球员并不容易,现在的球员身价都很高,即使是门将也会很贵。球队之间的竞争不光是在场上,转会市场也是无声的战场。但我相信董事会,相信新教练,会签一些不错的新球员。

腾讯体育:怎么评价阿森纳刚刚签下瑞士国脚利希施泰纳?

皮雷:阿森纳选择他很明智,有人会说他已经34太老了,但我并不觉得他年龄偏大。他是名很好的球员,也很职业。上赛季效力尤文,也正在为瑞士征战世界杯,他发挥很稳定。他的经验可以帮助俱乐部和场上的年轻球员,所以我觉得当下他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与年轻球员的沟通交流非常重要,利希施泰纳是老球员和新球员间一个很好的桥梁。

腾讯体育:怎么看待曼城夺得英超冠军?球员和教练谁的作用更大?

皮雷:我觉得双方的作用都很大。教练需要球员,球员也离不开教练,曼城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瓜迪奥拉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当然,如果你有钱,你可以买到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所以在曼城,瓜迪奥拉想要谁,他就可以去买谁。瓜迪奥拉在场内外能为球队找到平衡,在更衣室里他扮演的角色很重要,尤其是与球员的沟通,所以这是为什么他们赢得了冠军。

温格是教练更像父亲 因为他选择阿森纳

在皮雷心中,温格一直有着与众不同的地位,他坦言温格不止是教练更像父亲。当初选择阿森纳,就是受温格邀请。

皮雷效力阿森纳时期

腾讯体育:温格在阿森纳执教了22年,并创造了一系列神话,您怎么看待温格?

皮雷:对我来说,和他工作了6个赛季是我的荣幸,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在温格的帮助下我达到了我职业生涯的顶峰,他是一个美丽的传奇。他工作的方式很奇怪,我知道现如今作为阿森纳的教练并不容易,尤其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22年了。

腾讯体育:能谈谈温格对于您的意义?

皮雷:他是我的教练,但同时也像一位父亲维护我。在我加盟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一切都很困难,尤其在前5-6个月,我需要学习英语,还需要适应英超。但温格很关照我,谢谢您,温格。

腾讯体育:能否分享您与温格之间的难忘经历?

皮雷:我其实很早就认识温格了,他以前当过摩纳哥的教练,有一天他跟我说:你要为我踢球。我回答说:可能会有那样一天吧。但我当时还在为梅斯踢球,后来我去了了马赛。

在2000年,我当时正在为去向烦恼,温格又给我打了电话。他说希望我来阿森纳代替马克-奥维马斯。我当时很吃惊地回答,那可是奥维马斯,您是认真的嘛?他说是的,因为奥维马斯要加盟巴塞罗那,所以我需要你。

我最终答应了,我想为什么不呢。但我当时的压力很大,马克奥维马斯当时是英超最好的球员之一。对于我来说,做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在最后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这就是为什么我加盟了阿森纳,因为温格给我打电话了。对我来说找到一家好的俱乐部很重要,我需要稳定性,和阿森纳在一起我找到了稳定。

腾讯体育:听说温格有一些奇怪的癖好,比如会在更衣室播放一些很有年代感的音乐,除此之外呢?

皮雷:温格有两个爱好,第一个就是足球,他对所有和足球有关的事感兴趣,对足球热情并且痴迷。第二个是瑜伽,他很擅长那个。

法国青训体系非常成熟 06年欧冠决赛太遗憾

谈到法国队,皮雷认为完善的青训体系造就了法国人才辈出。而06年欧冠决赛失利则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感到失望不是因为自己,而是为球队可惜。

腾讯体育:法国涌现了大量年轻球员,成为世界杯夺冠热门,您怎么看这些新星?

皮雷:法国的青训系统非常棒。因为我们拥有很棒的教练员,这样球员才能真正学到东西。在我以前那个时代的普拉蒂尼,之后是齐达内,现在是格列兹曼,博格巴和姆巴佩,我们拥有很多极具天赋得球员。青训体系在法国已经非常的成熟,他们为球员而建造和服务,一切以球员为主,为国家队提供人才。

腾讯体育:06年欧冠,您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那是你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吗?

皮雷:那是一个痛苦的回忆,我成为了那场比赛的牺牲者(被换下),但我尊重温格当时的选择,当主教练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阿森纳留下了一段很好的回忆,我们赢下了很多的锦标:英超,足总杯等等。当然,在2006年欧冠决赛输给巴塞罗那之后,我非常的失望,不是为我自己,是因为球队输掉了决赛。那是一段很复杂的回忆,也是一个遗憾。

腾讯体育:俄罗斯世界杯正在进行,您认为要想在大赛里走到最后,球员该具备哪些素质?

皮雷:法国有一帮很好的球员,很有天赋,像姆巴佩,博格巴,登贝莱。现如今这支球队很棒。如果我看世界杯的话,我喜欢伊斯科,莫德里奇,还有戈洛文这一类的球员。我爱这些球员,他们能打长传,也能打短球,他们的技术很好,可以跟前锋共存,同样也可以进球。

暂时不想执教球队 来中国会选择当教练

皮雷还谈到了未来的打算,他表示很享受目前的生活,还没有执教球队的想法。但如果来中国继续足球事业的话,有可能选择当一名教练。

皮雷与球迷合影

腾讯体育:您职业生涯中经历的最大挫折是什么?

皮雷:两个膝盖的伤势对于我打击很大。当队伍在一起训练,你却不得不一个人做康复性训练,这很艰难,但也会很锻炼意志力。那时候膝盖康复需要6个月,很漫长,但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复出之后要变得更强大,一直这样激励自己。

腾讯体育:关于未来您有怎样的打算?

皮雷:我觉得当教练感觉很棒,但也很困难。作为一个教练,你需要管理球队,和球员沟通,压力会很大,还需要担心比赛的结果。可能有一天我会当一名教练,但眼前还不在我的计划中,我还没有教练执照呢。我正在为阿森纳工作,经常全世界的跑,但我很享受,阿森纳就像我的第二个家。

腾讯体育:您平时是否会关注中国足球?您会来到中国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吗?

皮雷:可能未来会作为教练吧,对于我来说一切皆有可能。我听到了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消息,你们的联赛正在成长,拥有很棒的教练,比如说像卡纳瓦罗,过去还有斯科拉里和佩莱格里尼,还有你们现如今的国家队教练里皮。他们能来中国很重要,好的教练和球员的到来能帮助你们成长。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向他们学习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