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排名樊振东榜首张本智和第8 张继科升至第76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男队方面樊振东依然高居第一,德国老将波尔从第4升到第2,上周刚过15岁生日的张本智和,凭借在日本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的优异表现,世界排名从第10升到第8。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其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第76位。女单朱雨玲升到第一,小将王曼昱以405分之差屈居第二,陈梦从第一的位置退居第三。

国乒男单,樊振东扩大优势

上月的最新世界排名,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积17226分,比第二名马龙多1386分。这个月樊振东总分略降,他以17001分排名第一。德国老将波尔以152005分排名第二,樊振东目前比第二名多1796分。林高远从上月的第五上升到第三,许昕从第6名升到第5。

上月刚从第6名回升到世界第二的马龙,因为日本公开赛男单八强战2-4意外不敌张本智和,其世界排名本月又回到第六。去年的日本公开赛马龙是男单冠军,日本日本赛还是白金赛事,马龙当时获得的2250分到本月已经过期。今年日本公开赛降为普通公开赛,八强的积分只有1260分,因此马龙分数损失不少。

男单除了这四大主力之外,方博的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32位下滑到第46。上月在日本公开赛上打进男单决赛的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从上月的第102位上升到第76位,过去一个月世界排名又回升26位。张继科从5月初的第167位,两个月世界排名回升了91位。接下来张继科还将继续在7月参加韩国公开赛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其世界积分和排名有望继续上涨。

国乒00后小将王楚钦,世界排名本月达到第92位。梁靖崑从上月的第82位,掉到现在的第104位。

男乒对手,张本智和进步神速

上月在日本公开赛上,连续战胜周雨、马龙、张继科并获得男单冠军的张本智和,本月最新世界排名来到第8,这再次创了他的个人新高。本月张本智和还将继续参加韩国和澳大利亚公开赛,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6的马龙也只比张本智和多出466分,张本智和的世界排名有望继续攀升。

巴西球员卡尔德拉诺,也从上月的第11位上升到第10。不过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后,近期的公开赛他要么没参赛要么没取得什么好成绩,他的世界排名要想再进一步需要在大赛中再努力。

国乒女单,朱雨玲重登榜首

女单的最新世界排名,朱雨玲从第二的位置上升到第一。6月10日在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中2-4输给伊藤美诚的王曼昱,遗憾地以405分的差距排名世界第二。不过日本公开赛已经将为普通公开赛,单打亚军与冠军所得的积分之差是180分。王曼昱需要继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才能尽快登顶成为女单新的世界的第一。

陈梦从世界第一,回落到世界第三。刘诗雯目前排名第6,陈幸同从第10上升到第7。顾玉婷第12、丁宁从上月的第12名下降到第17名,这意味着以后的比赛她如果以这样的世界排名去报名的话,有可能需要继续从资格赛打起。孙颖莎从上月的第11,下降到本月的第29位。

目前女单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里,中国队球员占据五席并包揽前三,石川佳纯第4、伊藤美诚上升到第5、平野美宇排名第8。另外中国台北的郑怡静第9,新加坡老将冯天薇第10。(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