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世预赛-红队负新西兰两连败 阿不都23+12

男篮红队世预赛负新西兰两连败 阿不都23+12

阿不都沙拉木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2018年7月1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三窗口期,中国男篮红队最后一场比赛客场57-67不敌新西兰队。阿不都沙拉木爆发,砍下23分12篮板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球队数据上,中国男篮在篮板方面44-48落后新西兰,命中率上也以37%-40.6%落后于新西兰队,抢断数上中国男篮7次,新西兰队10次。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阿不都沙拉木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并且拿下12篮板2次抢断,赵继伟8分4篮板4次助攻,赵睿8分4次助攻,王哲林5分6篮板并有5次犯规。新西兰队阿伯克龙比14分4篮板,弗图15分5篮板,罗伯·劳13分10篮板。

赛事焦点

中国队迎来第三窗口期的第二场比赛,也是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上一场比赛,中国男篮主场惜败韩国。在上一窗口期中拥有易建联的中国蓝队曾苦战负于新西兰队。此战过后,男篮在亚太区预选赛中取得3胜3负的战绩。

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大爆发,全场砍下23分12个篮板。丁彦雨航和周琦由于备战NBA夏季联赛继续缺席。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对抗中加速上篮得手,王哲林在低位背身打成。赵继伟后撤步中距离压哨命中。半节结束,中国队12-7领先。随后赵泰隆底角三分不中,伊利篮下分球失误,董瀚麟上篮不中,1分多钟双方都未得分。伊利右侧三分线外突射冷箭,俞长栋跟进轻松低手上篮命中。最后一攻,董瀚麟篮下不中,中国队18-15领先新西兰3分。

次节比赛,中国队篮板球保护不到位,连续两次被新西兰抢到进攻篮板,中国队18-24被新西兰队反超。接下来,孙铭徽运球失误,弗图勾手得分。半节结束,中国队一分没得,反而被新西兰打了一波13-0。暂停回来,中国队只靠罚球拿分,弗图连续在篮下抢下进攻篮板,伊利罚球两罚一中,中国队29-21还落后8分。新西兰队连拿5分,比分继续拉开。半场最后一攻,赵继伟压哨三分命中,中国队以29-37新西兰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利用突破杀入篮下,阿伯克龙比三分穿针。随后两队进攻效率都很低,赵睿上篮命中,阿不都沙拉木抢断上篮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中国队把分差缩小到37-42。随后,阿不都沙拉木突然爆发连拿8分,中国队直接将比分反超46-44。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48-51还落后3分。

末节比赛一开始,阿不都沙拉木三分再中,但是中国红队再丢篮板球,给了新西兰机会,比赛还剩6分30秒,中国红队51-56还落后 5分。随后,方硕抢断伊利一条龙上篮,肯尼远射三分还以颜色。最后三分钟,阿伯克龙比和肯尼连续3个回合个人中距离命中,比分再度被拉开到10分,55-65。赵继伟传球失误,直接出界,10分的分差也难以追近。最终中国男篮红队57-67不敌澳洲劲旅新西兰队。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红队:孙铭徽、赵睿、刘志轩、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

新西兰队:谢亚-伊利、鲁本-朗吉、阿伯克龙比、艾萨克、杰克-索尔特

(Tracy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