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男篮78分惨败破尴尬纪录 我们距世界之巅还有多远?

U17男篮遭74分惨败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78分!这不是篮球比赛某队的得分,而是中国U17男篮在世青赛首场比赛输给美国队的分差!37-115,在卫冕冠军美国队面前,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输的毫无脾气,78分的分差不但创下了中国男篮历史上输球最大分差,离4年前日本队在U17世青赛上38-122不敌美国的84分分差,仅相差6分。

此前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输球的最大分差是78分,那是在2013年俄罗斯喀山大运会上创下的。大运会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以52-129不敌立陶宛,惨遭三连败,而77分的输球分差,则刷新了中国男篮国际大赛中的最大输球分差纪录。

其实那届中国大运队输给欧洲强队立陶宛尚情有可原,因为他们以CUBA和大超联赛的学生军组成,对手则是清一色的职业队球员,中国队中名气最大的只有在深圳队和吉林队打过球的代怀博,还有一个曾在美国NCAA效力的孙鹤峰。纯学生军以超大比分输给职业球员并不意外,也能够让人理解。

但是参加本届世青赛的中国国青队,却云集了这个年龄段国内一流的球员,他们在今年4月结束的U16亚青赛上一路过关斩将,相继击败黎巴嫩、新西兰和菲律宾等劲旅,最后在决赛中不敌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屈居亚军。球队头号得分手孙浩钦被誉为“小郭艾伦”,被国际篮联专家所看好,内线焦泊乔身高2.10米左右,技术扎实。而且在亚青赛结束后,国青队还补充了诸如佟鑫这样的强援加入,因此,他们的实力绝对不会太差。

不过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在比赛一开始就慌了神,被打了24-1,首节仅得到5分,就此奠定了比赛的走势。除了第二节外,第三节和第四节中国队单节的得分分别是6分和9分,在美国队的紧逼面前,中国队连半场都难以运过去,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数高达43次,比对手多出24次;助攻更是只有3次,比对手少了20次。很多时候,美国队都像是在进行半场的攻防练习,轻轻松松就能获得空位三分的机会。

中国队曾经在U17世青赛上与美国队相遇过3次,无论是郭艾伦、周琦,还是胡金秋,他们都难以抵挡住对手的冲击,球队也以大比分落败,但是这次78分的分差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因为这距离2014年美国队在U17世青赛上122-38击败日本队的84分分差仅相差6分,若不是比赛最后时刻佟鑫打进2分,焦泊乔也添上2+1,中国队差一点就被钉在了耻辱架上。

或许我们可以理解为,中国队是战略放弃这场同美国队的比赛,全力备战接下来与塞尔维亚和马里的较量,但是不知道这么大的分差输球会不会对年轻球员的心理上造成影响,如果是的话,实在是太得不偿失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