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1+1合同续约勇士 明夏可再成自由球员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据多消息源报道,凯文-杜兰特再次和勇士签订1+1合同,合同总金额为6150万美元,其中2018-19赛季薪金为3000万美元,2019-20赛季为3150万美元,杜兰特持有第二年的球员选项。杜兰特本次续约过后,勇士2018-19赛季仍然是四巨头领衔,剑指三连冠。杜兰特2016年夏天加盟勇士,帮助勇士赢得两连冠,连续两年获得总决赛MVP。

新合同解析:降薪+伯德权利

杜兰特本次续约有两个关键词,那就是降薪和伯德权利。首先是降薪。杜兰特本次续约的起薪本来可以达到3570万美元,他最终续约的时候降薪570万美元,这让勇士节省了大约2000万美元奢侈税。

杜兰特2017年夏天续约勇士的时候,为了让勇士留住安德烈-伊戈达拉和肖恩-利文斯顿,大幅度降薪,2017-18赛季少拿了970万美元。杜兰特本次再度降薪,主要是减少勇士的奢侈税压力,让勇士能够进一步补强阵容,实现三连冠伟业。

在续约杜兰特之前,勇士2018-19赛季的薪金总额为1.02亿美元,超过工资帽(2018-19赛季NBA工资帽为1.018亿)20万美元。勇士接下来要进行补强的话,只能利用中产特例、底薪特例进行补强。勇士在续约杜兰特和补强过后,将再次成为奢侈税球队,面临极大的奢侈税压力。

其次是伯德权利。杜兰特在签订完本次1+1合同过后,2019年夏天面临再次续约的时候,效力勇士的年限已经达到3年,拥有了伯德条款的权利,可以和勇士签订一份5年超过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对于杜兰特来说,2019年夏天签订一份5年顶薪非常有意义,因为他到时候接近31岁,面临生涯最后一份顶薪的问题。

续约原因:搭档库里快乐实惠

杜兰特加盟勇士,搭档史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等人,赢得2017年和2018年总冠军,连续两年获得总决赛MVP。相比在雷霆时期的郁郁不得志,杜兰特现在可以说是扬眉吐气,终于站在NBA总决赛这个最高舞台上证明自己,连续两年击败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

随着詹姆斯年龄的增加,杜兰特在库里等人帮助下,正在成为联盟新的第一人。在2017年总决赛和2018年总决赛中,杜兰特在关键的总决赛第3场比赛中,最后时刻都用高难度的三分一剑封喉,帮助勇士连续两年轻松赢得总冠军。在杜兰特的帮助下,勇士正在成为王朝球队,杜兰特自己也开始站上紫荆之巅。

毫无疑问,虽然杜兰特存在和库里球风兼容性问题(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亲口所说),但是可以赢球,可以赢总冠军,总体来说很快乐,他没有任何理由离开。至于将来勇士不堪奢侈税重压,面临解体危机,离开的也不会是库里和杜兰特,而会是其他球员。

续约影响:勇士继续天赋碾压

杜兰特加盟勇士过后,勇士拥有两个超级巨星(杜兰特和库里),5个全明星(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和安德烈-伊戈达拉),是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对联盟所有球队都实现天赋碾压。现在杜兰特续约勇士过后,勇士继续保留四巨头,天赋继续冠绝联盟,暂时没有球队能撼动他们的位置。

只要杜兰特留在勇士,勇士就会是联盟霸主,其他球队只有无限接近和挑战勇士,要击败勇士需要运气成分。勇士四巨头这样的巅峰组合,放在NBA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最为关键的是,这样有天赋的组合,还有史蒂夫-科尔成熟的攻防体系作为后盾,让勇士成为一支完全成熟的球队。

在勇士体系中的杜兰特和四巨头如鱼得水,2017-18赛季只有火箭能够对他们构成挑战,其他球队和他们差距明显。在未来数年之内,凯尔特人双探花杰伦-布朗和杰森-塔图姆成长起来过后,凯尔特人拥有五巨头(凯里-欧文、塔图姆、埃尔-霍福德、布朗、戈登-海沃德),可以挑战勇士,但凯尔特人需要时间成长。

勇士王朝的挑战:自由人市场带来的冲击

勇士是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他们过去2个赛季靠天赋碾压一切,现在杜兰特续约过后,2018-19赛季也会如此。勇士现在正在成为王朝的路上(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勇士已经是王朝),如果他们2019年实现三连冠,就是无可争议的王朝球队了。那他们会轻松如愿吗?

和过去几年一样,2018年夏天自由人市场上的主题仍然是抱团,这让联盟有可能形成新的超级球队。现在保罗-乔治、勒布朗-詹姆斯、德安德烈-乔丹等人都是自由球员,科怀-莱昂纳德这样的超级巨星要求交易,如果他们中的2个或者2个以上加盟一支球队,比如说湖人,就会有新的超级球队诞生,给勇士带来挑战。

而如果詹姆斯这种级别的自由球员加盟火箭,那么对于火箭无疑是如虎添翼,将对勇士形成真正的挑战(就目前的消息来看,超级巨星们对于似乎都不热衷火箭,所以这是一种假设情况)。超级巨星加盟火箭的可能性有些渺茫,但是莱昂纳德加盟凯尔特人却是完全可能的,这会让绿军五巨头提前成型。

简单来说,根据2018年夏天自由人市场的动向,火箭、绿军甚至湖人都有可能给勇士带来挑战,其中湖人不确定性最高。

杜兰特勇士生涯回顾:从得分王到FMVP

2016年7月8日,杜兰特以自由人身份签约勇士,和库里等人组成四巨头。2016-17赛季,在科尔执教下,勇士成为联盟最有天赋和最有统治力的球队。2017年季后赛,在杜兰特等人率领,勇士首轮4-0横扫开拓者,次轮4-0横扫爵士,西决4-0横扫马刺,总决赛4-1轻取骑士。2017年总决赛,杜兰特面对曾经难以跨越的高山詹姆斯,场均得到35.2分8.2篮板5.4助攻1.6盖帽,命中率为55.6%,三分命中率为47.4%,罚球命中率为92.7%,赢得总决赛MVP。

2017-18赛季,杜兰特和勇士球员们出现一定程度的懈怠,勇士常规赛战绩只排名西部第二位,但是进入季后赛过后,勇士很快调整过后,首轮和次轮分别轻松淘汰马刺和鹈鹕,西部决赛4-3淘汰火箭涉险过关,总决赛4-0轻松碾压骑士,实现两连冠,杜兰特再次当选为MVP。杜兰特在雷霆的时候只是得分王,加盟勇士过后成为总冠军和总决赛MVP。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