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卡多抱怨红牛不公平 车队:仅是常规安排

腾讯体育 6月30日讯 红牛车队在主场奥地利大奖赛排位赛中表现一般。马克斯-维斯塔潘与丹尼尔-里卡多仅列第五、第七位,分别落后杆位得主瓦尔特利-博塔斯0.710和0.866秒。但排位赛后,红牛队内的出场顺序却引起了两位车手之间的一些小摩擦。

红牛车手里卡多

由于红牛环赛道拥有三条大直道,在冲刺圈中贴近身前的车手可以通过“吸尾流”在圈速上迎来提高。因此部分车队过去曾在奥地利赛道安排队友之间吸尾流。但由于红牛车队的出场安排,里卡多在Q3的三次冲刺圈中始终排在维斯塔潘身前。这意味着维斯塔潘能够在冲刺圈中受益与队友的尾流。

里卡多一度故意减速希望维斯塔潘能够领先,而后者的比赛工程师也命令维斯塔潘超越队友,但荷兰天才在无线电中表示“我不会超过他的,这是队内的纪律。”

排位赛结束后,里卡多抱怨自己的队友并未能够允许自己“吸尾流”,对车队将自己的出场顺序排在队友之前感到不公。“说实话我不是很开心。我每一次都给身后的车手提供了吸尾流的机会。我们今天做了三个冲刺圈,如果我能够有一次(排位维斯塔潘身后)的机会,那才是公平的。我们应该在安排上更公平一点的。”

但在被问到这一安排时,维斯塔潘坦言车队每周轮换“后出场优势”,本场比赛正好轮到里卡多率先出场。

车队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同意了维斯塔潘的看法,表示这仅仅是车队的常规安排。

“我们的规矩很简单,就是轮流率先出场。所以每一场比赛都会交换顺序,因为这才是最公平的方法。上一场比赛是马克斯在先,本场比赛刚好轮到里卡多先出场。我们队内尽可能保持公平,甚至连车队会议都定下了轮流先说话的规矩。而且其实我认为第五和第七的成绩差不多就是本周末我们速度的真实体现。”霍纳说道。

(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