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执教北大附中篮球队 助力青少年篮球发展

从北控退役的马布里即将开启教练生涯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自从上赛季从北控男篮退役后,史蒂芬-马布里就一直想从事教练员的工作,如今他终于如愿以偿。据老马在个人社交平台上透露,他即将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合作执教一支初中篮球队。

“我很高兴告诉大家,我即将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合作执教一支初中篮球队——北大附中·马布里篮球队。”马布里写道,他上传的一张长图显示,北大附中将组建一支初中篮球队,由“北京英雄”马布里担任总教练。

据悉,马布里和北大附中将面向所有即将就读初一、初二和初三的适龄学生(北京学籍)招募队员。而北大附中不仅是一所市重点学校,还是全国先进体育传统基础学校,“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将美国先进的篮球理念和训练方式,以及我自己的经验心得传授给青少年们,帮助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马布里表示。

马布里是NBA“96黄金一代”的成员,在森林狼、太阳、篮网、尼克斯等队效力多年后,马布里来到中国效力,并帮助北京队实现了四年三冠的霸业,同时,马布里还拥有了个人铜像和博物馆,甚至登上了央视春晚,他曾无数次地表示北京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上赛季马布里从北京队转投同城的北控队,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原因,老马的状态大不如前,未能带领北控队杀进季后赛,与江苏肯帝亚队的比赛结束后,马布里正式宣布退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马布里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成为一名教练,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人脉帮助中国的年轻后卫成长。

退役之后,马布里短暂返美,随即又再度来华开办各种篮球训练营,如今老马终于得偿所愿,希望他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紫薯)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