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炎炎夏日户外也能玩冰壶 百名居民参与“特殊”冰壶赛

夏天在户外也能玩冰壶?昨天,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文化广场上举行了这样一场特殊的“冰壶”比赛,百余名来自该街道的居民参与其中。作为“助力冬奥冰壶运动公益行”的第二站,本次活动的项目实为陆地冰壶。“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把冰壶运动送进基层,让更多人了解、喜欢上冰壶,继而参与进来。”中国冰壶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滨江说。

街道居民玩冰壶

记者在现场看到,陆地冰壶赛道是一块可重复使用的地胶,上面绘有出发区、大本营等,铺在平整地面上便成了一条“迷你版”冰壶赛道。而陆地冰壶使用的壶由塑料制成,外形与冰壶很像,但更小、更轻,依靠壶底安装的滚轮滑动。据王滨江介绍,陆地冰壶与冰壶的手感差别很大,但规则非常相似,主要是从形式上模拟冰壶,“陆地冰壶在北欧和北美的冰雪强国开展十分广泛,尤其常被用作培养青少年兴趣的手段,很多孩子由此走进了冰壶馆。”

教练指导孩子玩冰壶

据介绍,中国冰壶协会目前正在重点推广陆地冰壶,将其作为一种初级体验方式,吸引更多人了解、参与冰壶。与仿真冰相比,陆地冰壶的全套设备价格约为1万元,不仅造价低,且铺设、维护更简便,无论学校、单位还是社区都很容易开展。“就像大伙儿凑在一起玩游戏一样。”王滨江说。

本次公益行活动由北京启迪宏奥顺时针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得到了中国冰壶协会和石景山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在石景山多个社区进行,每站均进行3天,预计将有3000人参与其中。在昨天的活动中,教练先为居民介绍了冰壶的历史文化及项目规则,随后指导大家体验陆地冰壶,并组织居民进行了分组比赛。活动期间,文化广场的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着冰壶宣传、教学片,主办方还带来了真正的冰壶、冰刷进行展示,不少在文化广场上锻炼、休闲的民众也被吸引了过来。

八角街道办事处文教科负责人牛学伟说,由于场地限制,以前街道想开展冰雪运动时很发愁,“陆地冰壶形式新颖、便于开展,给我们的工作开拓了思路。未来街道可以多开展这个项目,甚至组建一支街道冰壶队。”酷爱滑冰的赵先生则说,自己非常关注冰雪运动,曾多次观看冰壶比赛的转播,但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能亲自上阵打冰壶,“了解冰壶规则后,回想起运动员在比赛中采用的那些策略,觉得这项运动更有魅力了。有机会我得去真冰上试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