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约达伦娇妻宣告退役 特工经历助其冬奥夺四金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冬季两项传奇人物比约达伦娇妻、白俄罗斯名将多姆拉切娃近日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结束职业生涯,这意味着她将无缘北京2022年冬奥会。多姆拉切娃职业生涯共获4枚冬奥金牌,其中包括平昌冬奥会的1金1银。多姆拉切娃除了是比约达伦的爱妻,她还曾担任过白俄罗斯的特工,是一名冬季两项的“铁娘子”。

多姆拉切娃

多姆拉切娃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办,多位白俄罗斯奥委会的官员出席。面对记者的镜头,多姆拉切娃表示:“我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也是一位两岁孩子的母亲,我无法找到事业和家庭的平衡点,经过慎重考虑后,我做出了艰难的决定,结束自己冬季两项职业生涯。”

回首自己的职业生涯,多姆拉切娃要感谢的人很多,她直言:“我要感谢一直在身边陪我的所有人,我的第一批教练、团队,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我的粉丝,我的家人,还有那些关注我的媒体朋友们。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我的国家,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胜利,更是整个白俄罗斯的荣誉。”

今年31岁的多姆拉切娃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在温哥华,她报名了五个单项,在个人赛收获铜牌;四年之后的索契,这位白俄罗斯名将一举夺得三金,达到职业生涯的高光;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多姆拉切娃只是在接力获得金牌,集体出发获得银牌,三届冬奥会,她一共获得4金1银1铜,其中平昌夺得1金1银。世锦赛赛场,多姆拉切娃一共获得2金4银1铜的成绩。

中国的观众第一次听说多姆拉切娃,主要是因为她是比约达伦的娇妻,2016年10月,两人的女儿诞生,到现在还不满2周岁。从事冬季两项之前,多姆拉切娃还担任过白俄罗斯特工,有着精准的枪法和体能,这对她在竞技体育取得佳绩有着一定帮助。(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