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朴泰桓因身体原因退出亚运会 未来发展方向还需时间考虑

朴泰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路透社报道,韩国名将朴泰桓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出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这意味着孙杨冲金路上缺少一大劲敌。朴泰桓表示,退出主要是因为身体原因,需要一些时间去考虑以后的方向。

就在27日,韩国游泳协会还发文宣布,朴泰桓将参加今年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开启个人第四次亚运会之旅。

然而今天,朴泰桓方面对外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退出雅加达亚运会。朴泰桓在公告中写道:“我自2016年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周以上,一直自己训练,最近训练的时候发现状态欠佳,不能够将最好的竞技状态展现给大家,因此我和公司决定不参加此次(雅加达)亚运会。”

本周,朴泰桓正在澳大利亚进行亚运备战,消息来得突然出乎意料,朴泰桓补充说:“很遗憾消息来的很突然,但还是要迫切告诉大家,希望后辈们能够有更充分的时间来备战亚运会。现在,比起告诉大家我要隐退,我更需要一些时间去考虑以后的方向。对于一直以来给予我关心和应援的各位,我真心的感谢。不能回应大家的期待,我感到十分抱歉。谢谢!”

2006年多哈亚运会,朴泰桓横空出世,夺得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四年之后在广州,朴泰桓拿到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朴泰桓被孙杨全面压制,只获得1银5铜的成绩,而这一成绩后来因为兴奋剂呈阳性被取消。

禁赛期满后,朴泰桓赶上了里约奥运会末班车,但他状态欠佳,出战的项目均止步预赛,1500米自由泳更是选择退赛。今年4月,朴泰桓在韩国国内选拔赛成绩不错,顺利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参赛资格。

这次意外退赛,朴泰桓将无缘个人第四次亚运会之旅,他的退出也意味着孙杨冲金路上少了一大劲敌,事实上,孙杨在自由泳项目已经是世界第一水准,朴泰桓随着年龄增长,以及受各方面的困扰,很难给孙杨制造真正威胁。(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