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八一沈部合并征战WCBA联赛 功勋教练挂帅

曝八一沈部合并征战WCBA联赛 功勋教练挂帅

曝八一沈部女篮合并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据微博账号“我们爱女篮”透露,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已经合并,沈部日前已搬至北京的八一队基地,主教练的是上赛季在新疆队执教的展淑萍,不过球队联赛的主场地点尚不清楚在哪里。

去年底八一体工大队完成了隶属关系的转化,这也标志有着66年历史的八一体工大队划上了句号。按照转隶之后的相应的条例,所有过去带有“八一”的名称在今后将不再使用,这就意味着下赛季无论是CBA还是WCBA,都不会再有拥有“八一”这个名字的球队。因此,八一和沈部两支女篮队伍合并后,球队究竟采用什么名称还是未知数。

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都是国内女子篮坛的老牌劲旅,两队夺得过多次联赛冠军,以她们为主要构成的解放军队更是全运会赛场上多年的霸主。不过上赛季两队从之前一季的四强队伍迅速下滑,最终均未能进入季后赛,解放军女篮也无缘天津全运会冠军。

展淑萍12岁进入沈阳部队体工队练篮球,1992年她与队友参加了在西班牙巴赛罗那奥运会上荣获亚军。退役后展淑萍执起教鞭,于2011年率领沈部女篮获WCBA冠军,2015-16赛季她出任新疆女篮主教练,第一年就把新疆女篮带成赛季最大黑马,获得联赛亚军。上赛季新疆女篮在常规赛上获得亚军,可惜在季后赛首轮遭遇被广东女篮以下克上,止步八强。不过即便如此,新疆女篮也创造了三年内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神话,这其中展淑萍功不可没。

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合并后,除了要共同参加联赛外,她们还要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