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9外援世界杯:金英权轰首球 5将进淘汰赛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9名中超外援出现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全部获得出场机会,9将的总共出场时间达到1758分钟,其中丰特、马斯切拉诺和金英权3场比赛全部打满,金英权更是收获了中超外援在世界杯的首球。包括丰特、马斯切拉诺、奥古斯托、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5名外援,则是随队杀入了淘汰赛,同样创造了历史。

中超9外援世界杯:金英权轰首球 5将进淘汰赛

金英权

中超9将全部登场,3人打满270分钟

加上世界杯结束后就将成为富力一员的托西奇,中超一共有9名外援出现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之上,这个数字超越了上届的6名。而且9名中超外援,在各自球队大部分都是绝对主力,米克尔是尼日利亚的队长,马斯切拉诺则是阿根廷的大脑,丰特成为葡萄牙后防的中坚力量,金英权3场打满了270分钟。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在比利时的前2轮小组赛全部是首发登场,并且帮助球队拿到2连胜提前晋级。

游走在主力与轮换阵容之间的则是伊哈洛,首轮比赛首发在第72分钟被换下,随后2轮伊哈洛则都是替补登场。托西奇出战了塞尔维亚的前2轮小组赛,但末轮与巴西的生死战未能获得登场机会。奥古斯托因为伤病原因,成为巴西的轮换球员。

有3名中超外援在小组赛阶段打满了全部270分钟,分别是丰特(葡萄牙)、马斯切拉诺(阿根廷)以及金英权(韩国)。除了奥古斯托因为伤病,在巴西队的位置没有以往稳固之外,其余8名中超外援出现在俄罗斯,已经不是打酱油的角色。上届巴西世界杯,韩国队阵中的3名中超外援,除了金英权之外,其余2将连1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捞着。4年之间的变化,也可以看出中超外援的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附:中超外援世界杯出场时间

丰特(大连一方;葡萄牙)270分钟

马斯切拉诺(华夏幸福;阿根廷)270分钟

米克尔(天津泰达;尼日利亚)268分钟

伊哈洛(长春亚泰;尼日利亚)122分钟

托西奇(广州富力;塞尔维亚)180分钟

奥古斯托(北京国安;巴西)32分钟

金英权(广州恒大;韩国)270分钟

卡拉斯科(大连一方;比利时)166分钟

维特塞尔(天津权健;比利时)180分钟

连续改写历史:首胜、首粒进球,多将随队晋级

从1998年的冈波斯(巴拉圭)开始,到上届的巴西世界杯,中国联赛外援在世界杯赛场,出战的比赛所在的球队一胜难求。托西奇随塞尔维亚首轮1-0战胜了哥斯达黎加,帮助中超外援打破魔咒。如果说托西奇还没有代表富力征战过哪怕1分钟的比赛,塞尔维亚1-0战胜哥斯达黎加还与中超外援没有太大的“联系”,那比利时的中超双星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则帮助欧洲红魔首轮3-0轻取巴拿马,维特塞尔还策动了球队的第3粒进球,算是中国联赛外援真正“破咒”。而且比利时小组赛前2轮全部取胜,也让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开创了中超球员的新高——第一次随队拿到世界杯的连胜。

卡拉斯科在比利时和突尼斯的比赛中,错失了多次进球良机,未能取得中超外援在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但这一幕并没有等待太久,金英权成为中超外援世界杯进球的第1人。更为关键的是,金英权的进球帮助韩国队爆冷2-0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从而昂首离开俄罗斯。3场小组赛,在恒大状态不佳的金英权,成为太极虎防线的绝对核心,如果不是他的多次关键解围和补漏,韩国队前2轮甚至会输得更惨。

尽管马斯切拉诺在阿根廷末轮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送点,但这位阿根廷老将首轮和冰岛的比赛,141次传球133次成功,则创造了自1966年以来的新纪录。当然,更为关键的是,包括马斯切拉诺、丰特、奥古斯托、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5将在内,都跟随各自球队闯入淘汰赛,这也创造了新纪录。上一次有中国联赛现役外援随队杀入淘汰赛,还发生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冈波斯随巴拉圭挺进了16强,而这一次中超则是有5名外援进入淘汰赛,甚至有可能更进一步。

头一回!世界杯现中超德比

塞尔维亚和巴西的末轮生死战,托西奇出人意料未能首发登场,而奥古斯托仅仅在第80分钟替换库蒂尼奥登场,中超德比未能再次亮相世界杯。不过尼日利亚和阿根廷的生死战,米克尔、马斯切拉诺均是首发登场,世界杯赛场首次出现中超外援德比,加上伊哈洛的替补登场,中超球员左右生死战,这又是从侧面证明了中超外援的水平和质量。

当然,除了9名现役的中超外援在世界杯赛场亮相外,离开恒大之后一直感谢中超“帮助”自己找回感觉的保利尼奥,也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巴西队的末轮比赛,正是保利尼奥为五星巴西打破僵局。

不过在为5名中超外援随队杀到淘汰赛感到高兴的同时,9名亮相世界杯的现役中超外援,世界杯结束后还能不能全部留在中超则成为了疑问。由于中超外援名额的限制,金英权就被认定将离开恒大,在世界杯赛场,金英权的超抢眼表现,无论对于恒大还是金英权本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机会,恒大有望以高价钱将金英权送走,而金英权则让有意自己的球队吃下了定心丸。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