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良正式任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 亚运名单同时公布

腾讯体育讯 6月28日傍晚,中国体操协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请乔良担任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并向其颁发了聘书。乔良接过聘书的时刻,也宣告中国体操女队正式进入““乔家军”时间。

乔良1968年生于北京,5岁开始练习体操,20岁入选中国体操国家队,曾代表中国队获得1990年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退役后乔良选择赴美指教,先后培养出肖恩?约翰逊、道格拉斯两位奥运金牌获得者。乔良随之成为美国女子体操女队主教练。中国体操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遭遇史上最差战绩,仅获得两枚铜牌。乔良奥运冠军教练的履历,使国家体育总局下决心邀请他回国执教。据悉,聘请乔良回国执教是国家体育总局亲自邀请其得以成行的,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历史上的首位外籍主教练。实际上,乔良2018年初已接受总局邀请,并以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身份指导训练,只是身份一直未对外公布。在今年5月份全国水平最高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乔良也担任了裁判委员会仲裁委员。

乔良表示,今后作为主教练,将会统筹安排中国女队的训练计划和比赛备战,虽然并不直接带具体的组,但可以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指导。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经验,为中国体操女队打好东京奥运会翻身仗作出贡献。

同时,北京时间6月26日至28日,国家体操队亚运会第二次选拔测试在国家体操队训练馆结束,也随之产生了男女体操队各十人的参赛大名单,亚运会名单也肯定将从这十人中产生。亚运会参赛名单的确定由三次选拔赛组成,分别为2月份在北京的第一次选拔测试,5月份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和此次的第二次选拔测验。根据三次选拔赛的综合成绩,确定最终的十人大名单。

男队十人名单:肖若腾、孙炜、尤浩、林超攀、谭迪、邹敬园、黄明淇、兰星宇、邓书弟、刘洋。

女队十人名单:陈一乐、刘婷婷、黎琪、刘津茹、杜思雨、章瑾、罗欢、刘景行、刘杰瑜、陈小青。

(summer)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