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熊竞楠卫冕获赠十万手表 国内女子MMA出场费已坐稳第一?

熊竞楠卫冕金腰带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文/徐思佳)6月23日,ONE冠军赛在澳门举办的ONE:濠江风云落下帷幕,ONE冠军赛首位中国世界冠军“铁拳女王”熊竞楠面对阿根廷老将劳拉·巴林(Laura Balin),成功卫冕了ONE女子草量级的世界冠军。

成功卫冕获赠十万劳力士手表 国内女子MMA出场费她已坐稳第一?

当晚的比赛是一场激动人心的五回合大战,老将巴林的表现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熊竞楠的首次卫冕战赢得并不轻松。在前两回合,熊竞楠占有巨大优势的情况下,巴林面对猛攻做出了犀利的反击。对方的顽强,迫使熊竞楠在打法上有一些变化,避免正面的站立中与对手硬拼,转而以摔打结合的方法牢牢控制对手。巴林越是迫切赢下比赛,越是容易在比赛中出现漏洞,最终,熊竞楠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赢下了冠军战。

赛后,获得冠军的熊竞楠获赠了官方准备的一块价值近10万元的劳力士手表以示鼓励。根据ONE冠军赛的奖励办法,从今年5月开始,每场获得冠军头衔的选手都将获赠一块劳力士手表。

此前,熊竞楠在签约ONE冠军赛以来,分别以TKO的方式战胜“菲律宾女王”阿普丽尔-奥斯尼奥(April Osenio)、新加坡此前不败战绩的女将张汇雯(Tiffany Teo),战胜阿根廷老将巴林之后,她也收获了三连胜。

据ONE方面表示,熊竞楠凭借她的强势表现已经成为了该项赛事最火热的格斗明星之一。她每场比赛的出场费和奖金已名列中国综合格斗运动员的顶尖行列,在女子选手中更是傲视群雄。

苦练地面术练出饺子耳 每天放血令人心疼

在练习格斗之前,熊竞楠是练习举重的。但是受拳击爱好者爸爸的影响,熊竞楠最后选择了拳击,练习拳击仅9个月,她就夺得了全国第三。从拳击队退役转练职业格斗后,拳击功底深厚的熊竞楠一度陷入肌肉记忆的苦恼。“不太容易。从拳击转型格斗,需要更全面的认知,很多东西要从零开始。第一天光脚训练的时候我都懵了。”

在那段日子里,不同于常规的训练模式,熊竞楠一日四练,从清晨醒目到晚上十点,梦里夜里都是拳脚激撞的声音。“那时候挨打挨个爽,脚趾骨折,肋骨骨折,颈椎位移,手臂受伤,天呐,几乎分分秒秒都是带伤训练。”

地面技术一直都是熊竞楠的“软肋”,为了备战这次卫冕战,拳击出身的她为了加强摔柔技术做出了不小的努力,耳朵也因为训练时和地面的反复摩擦,充血肿胀,练成了“饺子耳”。

指着自己红肿的耳朵,熊竞楠骄傲地说这是属于“勇士的勋章”,“这是饺子耳,训练造成的,训练时反复击打,天天训练摔跤柔术时相互磨蹭,耳朵变形了里面都是血,要用针管抽出里面的血,但是抽完还是会肿。”熊竞楠说。

下个目标:或将跨级挑战女王李勝珠

当然,目前的成绩不是巅峰状态的熊竞楠所满足的。在媒体间隙的采访中,熊竞楠坚毅的目光预示着她在ONE冠军赛想拥有更大的突破。

在媒体采访时,她暗示自己或将跨级挑战目前ONE冠军赛最炙手可热的三冠女王李勝珠。“ONE冠军赛是一个包容的擂台,这里吸纳了五湖四海的格斗手,我尊重每一个竞争对手。但有时,我的想法是很疯狂的,现在我要征服下一个强者,不排除对阵任何选手的可能性。”熊竞楠的言下之意,如果得到ONE冠军赛的安排,她愿意进行ONE冠军赛女子选手之间的超级战,而她瞄准的正式女子原子量级三届卫冕冠军李勝珠。

目前,熊竞楠所在的草量级体重在56公斤左右,而李勝珠的原子量级体重在52公斤,如果要挑战李勝珠,熊竞楠还需在保证力量和竞技状态的同时,减掉4公斤的体重。但“疯狂”的熊竞楠为了目标中的冠军金腰带,已经准备好了击败任何一个挡在面前的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