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4局36分创纪录!中国女排3-1荷兰夺总决赛开门红

朱婷4局36分创纪录!中国女排3-1荷兰夺总决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结束首日较量,凭借当家球星朱婷的出色发挥,东道主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荷兰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0-25、25-21、25-22和25-18。朱婷独揽36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并打破了她34分的国家队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划重点:

  1. 朱婷本场比赛进攻29分、拦网5分、发球2分,36分的总得分打破了她本月初在江门站中巴之战创下的34分的国家队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2. 在本月的德国站比赛中,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曾经1-3输给荷兰,本场取胜完成复仇之战。

技术统计:

朱婷4局36分创纪录!中国女排3-1荷兰夺总决赛开门红

中国队除了朱婷36分之外,袁心玥和龚翔宇分别拿到11分和10分,荷兰队的斯洛特耶斯拿到22分,为本队最高,主攻布伊吉斯砍下20分,副攻贝丽恩得到10分。

首发阵容:

此役两队均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荷兰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布伊吉斯、格鲁图斯,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克玛,自由人舒特。

朱婷4局36分创纪录!中国女排3-1荷兰夺总决赛开门红

精彩回顾:

中国队一上来的发球非常出色,多次破坏荷兰队的一传,刘晓彤和袁心玥的两个发球轮都有卡住对手的进攻,再配合朱婷的前排进攻,中国女排开局4-1领先。随后双方互有来回,中国女排始终保持3分左右的优势。荷兰教练在中段采用二换三,荷兰副攻贝丽恩的发球奏效,中国女排一攻连续受阻,刘晓彤的4号位进攻被拦之后,荷兰队将比分追到15平。接下来双方再度陷入胶着,郎导在打到17平时,同样两点换三点,将二传刁琳宇和接应曾春蕾换上场。此后中国女排接发球再出现问题,一度连丢5分,荷兰队23-18反超。尽管郎导再将丁霞和龚翔宇换上,也没能改变局面,随着丁霞的发球失误,中国女排20-25先输首局。

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开局不利,刘晓彤被连续追发,一上来就1-6落后。好在对手的头号得分手斯洛特耶斯进攻几次开炮,中国队则逐渐稳住局面,随着龚翔宇二号位后攻得手,朱婷四号位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到了11-11平。中国女排此后气势大振,朱婷在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的荷兰队此时连换3人,年轻主攻达尔特洛普发球得分,让荷兰队将比分追到20-20平。关键时刻,龚翔宇拦住布伊吉斯的四号位进攻,中国女排再以22-20领先。接下来的多来回球,朱婷一个吊球得分,中国女排再扩大优势到23-20。尽管布伊吉斯帮助荷兰追回一分,但接下来朱婷连扣带发,连得两分之后,中国女排25-21扳回一局。

朱婷4局36分创纪录!中国女排3-1荷兰夺总决赛开门红

第三局中国队的拦网找到感觉,先后拦住斯洛特耶斯和布伊吉斯的进攻,3-1领先荷兰。双方深知此局重要性,都在拼发球,失误相较前两局也增多,分差一直没能拉开。林莉一个一传过网,斯洛特耶斯进攻打中,荷兰将比分扳成11-11平。此后布伊吉斯一传和进攻触网,中国女排再取得14-11领先。荷兰队没有放弃,副攻贝丽恩发球得分,再把比分追到17-17平。接下来中国队打出小高潮,朱婷和刘晓彤命中高难度调整攻,颜妮拦住斯洛特耶斯,姑娘们22-18领先,最终朱婷四号位一锤定音,中国队25-22再赢一局。

中国队在第四局打得有些混乱,朱婷进攻和二传传球都出现失误,开局就1-5落后。此后斯洛特耶斯的进攻再出现问题,袁心玥二号位背飞下分,朱婷单人拦网得手,中国队13-12反超比分。中国队接下来越打越好,颜妮拦网得分后,优势扩大到17-14。荷兰队压力之下,进攻出现失误,中国队21-17领先,此时胜负失去悬念,随着荷兰队的普拉克进攻下网,中国队25-18取胜,局分3-1取得开门红。

下轮展望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休息一天,周五(29日)晚上8点半迎战小组另一个对手巴西队。两队曾在本月初的江门站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苦战五局,2-3遗憾落败。

(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