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青少年篮球U12 东方启明星代表中国获亚军

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篮球U12落幕 中国获亚军

中国队获得亚军

近日,第14届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篮球项目U12组别的全部比赛,在奥地利落下帷幕。

最终在决赛中,从中国区选拔赛脱颖而出的东方启明星小精英队以26比36不敌欧洲劲旅捷克队,获得本次赛事的亚军,捷克队赢得桂冠,美国获得季军。

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也被称为“小奥运会”,始于2005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大型国际青少年赛事,每年6月在奥地利举行,为全球各地19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分设了12个大项、多个年龄组的比赛,旨在通过体育运动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及宗教背景的青少年聚集在一起,和平缔结友谊!

本次代表中国出战的东方启明星小精英队派出11名队员,主教练刘锋领队。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便和德国,捷克,美国分在一组,首场面对强大的美国队,小精英们就迸发了强大的斗志,对方出色的个人能力和身体天赋,上来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压力,毕竟平日里没有和此类球员对位过,尤其美国队的内线球员,身高臂长,身材比例颇有些职业球员的模样,上场就利用强突杀伤中国队,但几个回合下来,以团队配合见长的小精英队慢慢适应了对手节奏,通过陈王图南的个人进攻和帅诏鸣的快攻突破,将比分逐渐拉开优势,美国队随着体能的下降,进攻效率逐渐降低,后半段中国队稳扎稳打,利用突破造犯规制造杀伤,而以小库里韩冠博为主的外线射手也找到了手感,最后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35比24战胜对手,中国队首战告捷。

小组赛后两场,准备充分的中国队都比较轻松的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小精英迎战的对手正是老对手美国队,双方二次相遇,彼此都了解了许多,如果上一次对阵双方还有些畏手畏脚,本场比赛则成为了个人能力的比拼,精彩动作频出,美国球员出色的个人技术,胯下,大幅度的晃肩变向,全场一条龙让人大饱眼福,而中国队的孩子们由于平日扎实的基本功训练,让他们无所畏惧,大胆做出动作,转身变向,欧洲步等,双方对决眼花缭乱,让人赞叹,外线接连命中三分,内线也突破制造杀伤,最终中国队再次取得胜利,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面对卢森堡,显然与美国队风格上有很大区别,对手五名队员,十分拼命,用不知疲倦的跑动给小精英制造压力,场上也出现了很多身体碰撞,但是高强度的节奏让卢森堡的体能逐步下降,而小精英在主教练刘锋的授意下此刻开始进行全场紧逼,让对手措不及防,最终落败,中国队杀入决赛!

决赛面对捷克,这支捷克与小组赛那支截然不同,果然一上场对手利用身体优势,开始对中国队进行全场紧逼,这正是中国队最惯用的战术,但此刻被对手先下手为强,捷克对两名身材相对瘦小的后卫帅诏鸣和陈冠博进行中线逼抢,果然中国队开始失误频出,对手断球后趁势反击,孩子们一下子慌了阵脚,尽管后期开始反扑,但无奈对手更胜一筹,稳住胜势,最终中国队遗憾失冠,获得本次大赛的亚军。

尽管有些遗憾,但是孩子们的表现已经让各国选手和教练称赞不已,他们证明了自己,同样为中国赢得了荣誉和尊重。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前三名的球队手捧奖杯奖牌,集体合影,孩子们也和教练家长拥抱庆祝,正是教练平日的严格要求、技术指导,家长们的细心呵护,呐喊助威,还有平日里学校对孩子们热爱篮球的支持,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就,军功章应该有他们一半。

此次大赛对于孩子们日后的篮球之路和成长之路意义重大,比赛重在参与,结果并不重要,孩子在过程中经历的酸甜苦辣才是他们永久的财富,面对胜利,面对挫折,用何种心态,这次比赛会给他们深深的上上一课。而代表中国这一份荣耀,也会让他们明白自己的责任,这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UWG用体育深深的将各国孩子连在一起,精彩的开幕式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大会举办的联谊晚会让孩子们见识了各个国家的文化传统;热情的别国队员让孩子们结实了新的朋友。总之,这些远比胜负更为重要, 就像东方启明星在培养塑造这支队伍的时候一样,除了把最好的篮球训练带给孩子以外,要把最好的篮球文化教给孩子,把最纯真的篮球教育带给每一个家庭,成材先育人,这也是每一个从事篮球教育行业者的初心。希望下一届有更多热爱体育的孩子参与其中,也希望该项赛事能够一直举办下去。

小精英们完成了此次奥地利的旅程,而他们人生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