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媒支招维特塞尔效仿暴力鸟 豪门引进需掷重金

在与克拉根福的友谊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一天的休整后,球队将继续按照 “针对性训练 + 友谊赛” 的模式备战。球队接下来的两个友谊赛对手将更加强大,本周日,球队将与斯洛伐克超级联赛的日利纳过招,7 月 5 日,权健的对手则是乌克兰超级联赛劲旅基辅迪纳摩。

维特塞尔不愧是世界顶级中场

权健队在奥地利备战的同时,维特塞尔还在俄罗斯继续着自己的世界杯之旅,比利时队已经踢完的两场小组赛,维特塞尔连续首发。而在第二轮与突尼斯队的比赛赛前,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还特意让维特塞尔出席了赛前官方新闻发布会,“蓬蓬头” 在队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比利时国家电视台记者兰斯洛特:主教练马丁内斯非常信任维特塞尔,他在中超踢球,马丁内斯就跑到中国去观察他的状态,最终将他带到了俄罗斯,因此说维特塞尔是马丁内斯的爱将一点也不过分。

与突尼斯的比赛中,维特塞尔与在大连一方效力的卡拉斯科的表现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在马丁内斯的 3-4-2-1 体系中,维特塞尔出任防守型后腰,卡拉斯科出任左边翼卫,与锋线球员的大放异彩相比,两人的发挥谈不上抢眼,但起到的作用却相当重要。

巴西环球体育电台记者蒂亚戈:维特塞尔起到了平衡攻守的作用,他不停地往返于两个禁区之间,体能消耗非常大。我的建议是应该再派上一名防守型中场,一来可以缓解维特塞尔的压力,二来可以彻底释放德布劳内的进攻属性。

法国RTI电台记者希纳:毫无疑问,维特塞尔就是那种 B to B 类型的中场球员,他覆盖面积很大,串联和防守方面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正是马丁内斯信任他的原因。

对于维特塞尔在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中展现出的水平,大家普遍认可,但对于他为什么到中超踢球,不少人仍持怀疑态度。

巴西环球体育电台记者蒂亚戈:对于维特塞尔选择去中超踢球,我本人并不是太理解。像胡尔克,年龄大了,也过了巅峰期,去中超赚钱完全没问题。但维特塞尔毕竟只有 30 岁,他可以参考保利尼奥的轨迹,在中超再踢一年,然后重返欧洲。

英国Goal.com记者斯特凡:维特塞尔与卡拉斯科的情况不一样。卡拉斯科比较年轻,他可以一边在中超赚钱,一边积累经验,等待欧洲豪门球队的重新召唤。维特塞尔并不缺乏经验,他也具备效力欧洲顶级球队的实力。

比利时国家男足主教练马丁内斯:大家也许担心这两名球员在中超踢球会影响他们的竞技水平,但通过比赛可以看到,这两名球员在进步,精神层面变得更为强大,他们也是各自俱乐部中的重要球员,我不认为去中超踢球会对任何球员有着什么消极影响。我非常满意,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在中国足球的经历中收获成长。

世界杯举行期间,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随着中国足协对外援引进的诸多限制条款出台,可以想见,今年的二转期肯定不会有往年那般火爆。与此同时,中超二次转会窗口也为在中超效力的大牌外援提供了一个双向选择的机会。维特塞尔此前曾表示,并不排除重返欧洲踢球的可能。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显示,比利时人与权健的合同将于 2019 年 12 月 31 日到期,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欧洲豪门球会想引进维特塞尔,那就需要向当初巴萨从恒大引进保利尼奥那样,掷重金直接触发违约条款。

英国Goal.com记者斯特凡:这取决于欧洲的顶级俱乐部究竟想要什么,维特塞尔的水平毋庸置疑,但引进他不仅需要交纳高额的违约金,而且还要至少提供和他所效力的中超俱乐部相同的薪水,曼联,切尔西,皇马在这个位置上都有引援的需求,但如果维特塞尔在世界杯后选择继续在中国踢球,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法国RTI电台记者希纳:尽管维特塞尔离开了欧洲,也不再踢欧冠联赛了,但是他仍然是顶级的中场球员,你可以看看他的活动区域,看看他的跑动距离,看看他持球出球的节奏,一切都是顶级水平。由此可见,中超联赛可以帮助他和卡拉斯科提升水平,至于他们是否会重返欧洲,我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维特塞尔本人来说,他此刻无暇考虑一切关于未来的事情,他的全部重心都放在了世界杯上。从 2014 年的世界杯,到 2016 年的欧洲杯,再到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比利时黄金一代经历几次大赛锤炼后已变得愈发成熟,此次俄罗斯之旅无疑是维特塞尔和他的队友们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的绝佳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