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巨头温网谁最热?德约有望翻身奶牛不让人放心

腾讯体育讯 俄罗斯聚焦着几乎全世界的关注,而温布尔登也在渐渐升温。因为网坛第三项大满贯即将在此打响。在网球的世界里,四巨头命运走向会是如何,是永恒不变的焦点,今年亦如此。

看着他们纵横世界,看着他们布下牢笼统治,看着他们经受着时间的考验,看着他们出现缺口后又神奇地逆转时光,是过去十多年男子网坛不变的旋律。如今,四个人在全英俱乐部将会有怎样神奇的巨幕?他们的命运又将归向何方?

费德勒:哈雷第10冠没了,温网第九冠也悬了

没能带着哈雷站第十座赛事奖杯开启温网卫冕之路,对费德勒来说不得不算遗憾。因为错失的这第99座冠军奖杯究竟是为天王卸下了卫冕温网的压力,还是说是个不太好的预示。毕竟,瑞士人在哈雷站不管赢球的方式还是输球的方式都有些那么不太乐观的信息流露。对温网来说,费德勒的把握可比不上罗兰·加洛斯之于纳达尔。

尽管费德勒嘴上说着对自己依旧有信心,他也知道回去之后该在哪些方面做出调整。但从斯图加特到哈雷,费德勒并没有向外界展示出在草地上像过去般强大的统治力。体能储备、技术发挥等各环节都难免流露出让人担忧的隐患。

从澳网到法网,费纳轮流坐庄,在不可一世的时光面前完成最伟大的逆袭。这一次,看似该轮到费德勒了,可他又有多少把握呢?

纳达尔:保住世界第一 搅乱温网竞争形势

退出女王杯的纳达尔还在给身体充电。打完完整的红土赛季后,西班牙人的身体极为疲惫,甚至还传出了可能休战温网的小道消息。看如今的备战状态,纳达尔会如约出现在全英俱乐部,只是想复制十年前背靠背征服法网+温网太难了。

随着丢掉哈雷站冠军,世界第一的宝座又送给了躺着的纳达尔。而去年西班牙人在温网打入第四轮,保分压力肯定逊于有2000分要保的费德勒。能守住世界第一的宝座,对纳达尔来说,就是另一层意义的胜利。看看草地赛季纳达尔的发挥,对他未来职业生涯赛事规划和取舍也有着积极的参考意义。

德约科维奇:女王杯亚军积极意义好过费德勒

虽然德约科维奇的冠军荒还在继续,虽然指望着他从法网到温网就有蜕变也不大现实。但坦白讲,女王杯上的德约的亚军可比费德勒在哈雷站的亚军更具有积极意义。“好状态和好心态”对德约来说才是最在乎的信号。

外卡出战女王杯的德约迈过了800胜这一门槛,也给了自己重新站起来的机会,是他完全正确的一次选择。女王杯过后,德约从22位的排名已经可以跻身温网前12号种子之列,这意味着他在1/4决赛前都不需要和前四位种子的夺冠热门有交手,这也给了他有望在温网走得更远的机会。

穆雷:多打一场赚一场

穆雷将持外卡出战伊斯特本站,尽管他是否出战温网仍是谜团,但看得出,既然选择了外卡,那也侧面上证明他的恢复状况已经具备了参加比赛的条件。但可以预见的是,全英俱乐部未必会对这位英国的宠儿格外偏爱。毕竟,手感和状态,不是一站热身赛就能解决的。

看看可以充当四巨头另一角的瓦林卡,膝盖手术后归来经历了漫漫长路。这种状况一定也会发生在穆雷身上的,毕竟复出就有神勇表现大概只会出现在童话,而不是全英俱乐部的现实里。不用对穆雷抱有特别的期待,能站上温网赛场,能多打一场就赚一场,这是他该有的态度。毕竟,费德勒2016年膝盖手术过后,也是大约等了半年的光景才在墨尔本拿到了第18座大满贯。(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