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田协公布亚运49人名单 名将桐生落选百米单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日本田协正式公布了参加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49人(29男20女)名单。大家最为关注的男子100米项目,参赛的是前几天日本全国锦标赛的冠亚军山县亮太、剑桥飞鸟。去年曾跑出9秒98的名将桐生祥秀,只能以接力队员的身份参赛。

日本国家田径队,今年共有58人参加雅加达亚运会,今天公布的49人名单不包括已经公布的男女各2人的马拉松参赛名单,以及男子4人、女子1人的竞走参赛名单。

日本田协基本按照前两天的全国锦标赛成绩来选拔亚运阵容,个别成绩不太突出的项目则没有满额参赛。该队的男子100米参赛选手是山县亮太、剑桥飞鸟,男子200米参赛选手分别是饭塚翔太和小池祐贵,他们分别都是日本全国赛这两个项目的冠亚军。

桐生祥秀、多田修平,作为男子4X100米接力的队员入选。两天前的日本全国赛,桐生祥秀以10秒16屈居第三名,小池祐贵以10秒17获得第四,多田修平以10秒22获得第五名。考虑到多田修平去年就参加了日本的男子4X100米接力队,小池祐贵主要任务侧重200米,因此多田修平这次与桐生祥秀一起入选接力队。如果在亚运会开始前,山县亮太、剑桥飞鸟两名100米项目的绝对主力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桐生祥秀将最多只能以接力队员身份亮相雅加达亚运会。

被选为日本队的亚运会参赛选手,山县亮太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比较紧张,他会肩负国家的使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他认为6月23日的全国赛自己跑出10秒05,还不是最好状态的体现,他打算在技术细节上再做一些改变,希望继续迎接新的挑战。混血飞人剑桥飞鸟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希望自己跑个好成绩。以前一到大赛经常会发挥失常,这次他希望自己能克服这种问题。

日本队的男子200米主力饭塚翔太表示,他希望将自己从起跑到加速到最高速的过程再进行详细调整,以此来促进自己的200米成绩。昨天的日本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即将年满27岁的饭冢翔太以20秒34夺冠。目前中国选手谢震业5月20日在大阪挑战赛上跑出的20秒16,依然排名亚洲赛季第一位。

昨天的日本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22岁的日本选手金井大旺以13秒36夺冠,打破了该项目日本运动员保持14年之久的全国纪录。金井大旺已经具备了冲击亚洲栏王谢文骏的实力,他今天表示:“这次被选为日本队的代表我感到很高兴,现在距离亚运会还有两个月时间,我会好好准备,争取做最大限度的发挥。这次全国锦标赛虽然发挥得比较好,但我在海外比赛里还没有突出的表现,下月初将到欧洲参加一些比赛,希望能取得新的突破。”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福岛千里,这次依然将参加亚运会这两个项目,这位上届仁川亚运会以0.01秒之差输给韦永丽获得百米亚军的日本女飞人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前两次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次也希望自己好好努力,与世界高手过招。距离雅加达亚运会开赛还有两个月,我会继续努力训练提升自己的状态。”(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