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后场外援频遭清洗 保级?还是三叉戟好使

安晓君

6月18日至7月13日,是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期,各队均可以对阵容进行调整。从现在看来,将为保级而战的贵州恒丰、大连一方、河南建业甚至是北京人和都对外援进行了调整,而且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撤掉中后场外援,加强前场进攻火力。

目前正在随葡萄牙征战世界杯的丰特都难在中超得一席之位

保级队放弃后场外援引洋枪

大连一方外援丰特虽然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但他已经得不到舒斯特尔的赏识,而且一方最需要解决的就是进攻,最终一方签下了前中超金靴里亚斯科斯,丰特基本确定将离开中超。

河南建业后卫胡安·卡拉本赛季加盟河南建业共代表球队出战11场,表现比较一般。最终,建业在二次转会期进行调整,卡拉离队,前功勋外援伊沃再次回到球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前建业队长戈麦斯也有可能回到球队,戈麦斯不但防守稳健,而且定位球攻击能力相当强。

而包括北京人和、重庆当代力帆这些中下游球队,也都是采取了相应的策略。人和放弃了中场伊沃,然后引进了塞内加尔前锋迪奥普。迪奥普今年30岁,他曾先后效力于迪哈夫拉、阿尔阿赫利和迪拜阿赫利。值得一提的是,在迪哈夫拉效力的4个赛季中,迪奥普出场137次打入101球,被誉为西亚的“塞内加尔野兽”。据了解,人和队在间歇期内还将引进一名外援中场。而力帆也很有可能放弃中后场的外援阿吉雷,转而引入主帅本托的旧将塞巴。

保级队不要防守了?2杯毒药的选择

对于保级队来说,防守不重要了?2017赛季延边富德和辽足是中超丢球最多的两支球队,他们最终降级,但辽足也是进攻火力最差的球队,而延边是进攻第二差的球队。2016赛季,副班长永昌和杭州绿城是进攻第二差的球队,永昌是防守最差的球队。2015赛季的申鑫进攻防守均最差,人和进攻属于中游,但防守第2差。

也就是说,就这些年的情况来看,要想保级,进攻和防守同样重要。另外,如果防守倒数前2名,降级概率更大一些。那为何中超保级队要舍弃中后场外援引进中前场外援呢?除了富力这个奇葩队伍外,贵州恒丰和一方排名靠后,主要就是因为防守糟糕,一个丢了27球,一个丢了22球。

这些球队之所以要舍弃外援后卫引进前锋,很大程度上和如今的外援政策有关系。拿大连一方为例,在前面摆出2个外援后面摆出1个外援时,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便秘”。因为两个外援很难串联出球队进攻,进攻打不出,防守端也守不住。但是,三个前场外援就不同了,三人之间就可以打出流畅且犀利的配合,进攻能打开,自然也能带动防守端的情绪。之前丰特、卡拉斯科以及盖坦首发,前场本土球员的能力和外援不匹配,防守端1个丰特不顶事,最终连续大比分丢球。换上穆谢奎首发后,一方3场内取胜2场。

外援出场人数必须和U23球员相等,而且外援人数最多是3个。如果将外援兵力放在中后场,基本意味着进攻乏力,而防守端也很难顶住对手。如果将全部外援火力放在前场,进球还能有保证,而后本土球员屯兵后场全力防守,效果可能就大不一样了。换句话说,想保级,8个本土球员抬钢琴3个外援弹钢琴似乎更为实用。

既然是两杯毒药的选择,那对于他们就好选择一些了,进攻外援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总要比中后场外援明显一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