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建业总投资6亿保级艰苦 伊沃难成救世主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期,河南建业签下了前外援伊沃。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对体坛周报记者表示,“机缘巧合,正好北京人和需要调整的外援中有伊沃,建业又需要伊沃这样的球员加强中场的控制能力,所以就签下了伊沃。”

伊沃重回河南建业与球员一起为保级而战

这是建业的老朋友,也是建业最近五年来用过的最好外援,他的带球突破、拿球组织等能力较强,能够弥补建业中场控制能力的不足。对于伊沃的能力以及与球队的磨合问题,郭光琪充满信心:“2015赛季时,伊沃在建业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这也是建业再次签下他的原因之一。过去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建业的中场拿球能力存在很多不足,希望伊沃能够帮助球队改变这种状况。”

伊沃之所以能够加盟,一是因为在北京人和过得不是那么如意,成为俱乐部调整的对象;二是当年与建业有过蜜月期,且需要中场指挥官的建业不计前嫌,所以才有了伊沃的二次加盟。

有人来,就会有人走。在签下伊沃之后,现有的四名外援,肯定会有一人离开。主教练张外龙此前设计球队外援体系时,打算换掉的是胡安·卡拉。目前,具体的细节还未最后敲定,究竟是不是卡拉离开,近日内应该会有结论。

目前,张外龙正按照计划打造球队的战术。建业的主要问题是冬训期的准备不足,球队存在的很多问题,需要张外龙在间歇期去解决。中超暂停之前,张外龙率队拿到了7分,让建业的积分达到了11分。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也让球员对张外龙比较信赖,战术改造的进程和效果都不错。伊沃加盟之后,建业的中场拿球能力增强,传球的准确性更高,会让反击更加犀利。

对于建业来说,保级之路还很长,也肯定会很艰苦。当中超俱乐部一年的投入达不到10亿元,就必须为保级苦苦挣扎。2017赛季,建业投入接近6亿元,球队惊险保级成功。2018赛季,建业的投入预算超过了6亿元,从一开始就陷入了保级区,俱乐部无奈之下解聘塔拉吉奇,请来了上赛季还在重庆执教的韩国教练张外龙,换手如换刀,张外龙没有让俱乐部和球迷失望,带领球队三战取得了7分。

即使如此,从人员的厚度方面讲,建业必须为更为艰苦的保级做好准备。伊沃是不错,但是中超的外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伊沃已经是小角色,不可能成为救世主。在内援方面,建业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高水平球员。受制于资金,2018赛季购买了四名内援,只有从青岛黄海转会来的后腰马兴煜是非自由身,转会费为1800万左右。这样级别的球员,对于建业中场的提升有限。8000万甚至2亿元的内援肯定管用,建业没有这笔预算,也掏不起调节费。

职业足球,不仅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投资6亿多的建业,只要保级成功,就和那些投资超过了10亿元甚至接近20亿元且没有拿到亚冠入场券的队伍没有什么两样,相反,以6亿多的资金就保住了中超资格,其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更大,更能获得球迷的认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