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落后全场加时翻盘!广西胜河北独占积分榜头名

CBA职业联赛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2018-06-25 08:24
0评论 收藏

比赛最终比分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

北京时间2018年6月24日晚,NBL联赛2018赛季展开第7轮对决,广西威壮第三站远赴河北石家庄,客场挑战同样5胜1负战绩的河北翔蓝,展开积分榜冠军争夺战。广西威壮男篮在开局不利、全场落后追分的局面下,第四节全面爆发,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更是技高一筹、将联盟最强得分机器拉下马,吹响反击的号角,最终以127-120掀翻河北翔蓝主场,收获了宝贵的客场两连胜,以6胜1负的战绩独自高居积分榜榜首。

赛事回顾

首节,威壮球权,布拉强打造犯规两罚中一,河北宋学鹏左翼抛投、布兰登抢断上篮,布拉内线打成,威壮3-4开局。布拉打2+1罚篮不中,双方在各自外援的带领下比分紧咬、交替上升,翔蓝失误,威壮14-11领先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河北连追6分,奥斯汀接布拉内线助攻暴扣,王子麒、宋学鹏分别为河北命中三分,替换上场的张玉鹏三分回敬、奥斯汀抛投命中,场上比分25-23,威壮将比分追上。河北由肯尼·伯顿命中空位三分,威壮则由布拉补篮打中最后一攻,河北翔蓝以28-25领先第一节。

次节,布兰登断球奥斯汀后助攻肯尼·伯顿为河北命中三分,布拉打成2+1回应,李明皓断球扣篮、奥斯汀后仰跳投为威壮将比分追平,32-32。肯尼·伯顿、王子麒再为河北外线命中四记三分,威壮则在奥斯汀和李明皓的带领下连突带投、稳扎稳打,49-46,双方始终紧咬比分。最后,随着布兰登的一记三分和暴扣,河北翔蓝以54-50领先上半场。

易边再战,河北在肯尼·伯顿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4小高潮,64-54,威壮暂停。布拉篮下碾压单打,再接李明皓助攻暴扣,紧接着再次单打造成2+1,队长李明皓抢下后场篮板后一条龙突破造犯规两罚命中,威壮以一波9-0吹响反击号角,场上比分71-62,河北请求暂停。奥斯汀连续转身抛投命中,虞恒为河北命中两记中投,河北以75-64两位数领先。布拉连续内线得手,奥斯汀单打造成2+1再中抛投,河北肯尼·伯顿连中两记三分,威壮最后一攻失误、以75-87落后进入第四节。

末节,李明皓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率先为威壮得分,河北则由布兰登突破后再中三分一人为球队独得五分。奥斯汀突破造犯规两罚中一、李明皓正面一条龙突破得手,河北则持续依靠布兰登一人为球队承担得分重任,98-88,河北翔蓝暂停。张玉鹏连续篮下偷袭得手,布兰登底角中投,张玉鹏接林明毅助攻快攻上篮,奥斯汀抛投,威壮将比分追至96-100仅落后4分。肯尼·伯顿为河北命中关键三分,李明皓再正面上篮、奥斯汀投三分造犯规三罚全中。2分32秒,张玉鹏防守河北小外援肯尼·伯顿被吹罚违体犯规,河北执行两罚一掷,陈金龙三分、李明皓一条龙突破,威壮将比分追平至106-106。奥斯汀补篮李明皓突破,最后14秒,威壮球权,河北采取犯规战术,威壮暂停部署。暂停回来,林明毅两罚中一,威壮109-106领先三分,河北请求暂停。河北前场发球,肯尼·伯顿命中三分,威壮暂停。奥斯汀最后一攻不中,109-109,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肯尼·伯顿迎着奥斯汀上篮、再中三分,为河北队加时赛奠定好的开局,威壮李明皓突破造犯规稳稳两罚命中、奥斯汀三分,119-116,威壮与河北仅一个三分球的差距。李明皓抢篮板犯规,河北谷晨旭执行罚篮两罚中一,奥斯汀抛投打中,林明毅三分命中后抢断上篮得手,威壮123-120将比分反超。时间只剩最后19秒,河北球权,请求暂停。肯尼·伯顿三分不中,威壮抢到后场篮板,河北采取犯规战术,陈柯良为威壮执行罚篮两罚全中,120-125,最后10.9秒,河北再次请求暂停。河北再次尝试远投不中,威壮抢下篮板,犯规战术再次稳稳命中罚篮锁定胜局。广西威壮最终华丽完成大逆转,在石家庄以127-120战胜河北翔蓝,以6胜1负积13分独自领跑积分榜。

技术统计

广西威壮数据:以赛亚·奥斯汀46分15篮板3助攻2盖帽,西姆·布拉35分11篮板;国内球员方面,李明皓21分10篮板4抢断,张玉鹏9分。

河北翔蓝数据:肯尼·伯顿命中12记三分球拿下53分6篮板4助攻,布兰登·罗宾逊26分15篮板5助攻6抢断;虞恒10分。

赛后声音

邱大宗:“今天双方都很努力在拼这场球的胜利,尤其是对方的外线,让我们想了很多的办法去限制,今天我们比较幸运、最终赢得了比赛,以后的胜负还很难说。”

李明皓:“今天的比赛很精彩,不论对观众还是对球员、都是一场难忘的比赛,我们赢在了最后的坚持上。”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