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签约詹皇不利于绿军 欧文明年又会走人?

勒布朗-詹姆斯的去向,无疑是这个休赛期最热门的话题。追逐詹姆斯的球队很多,火箭、湖人和76人是领跑者,不少球队也纷纷加入竞争,其中,就包括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七场不敌骑士的凯尔特人。

美国网友制作的詹姆斯身穿绿军球衣的效果图

让詹姆斯为绿军打球,那确实是一个有意思的想法,毕竟,谁不想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呢?不过,Celtics Corner的Dylan Corey认为,从长远来看,签下詹姆斯将对凯尔特人造成不小的伤害,这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观点。

首先,要签下詹姆斯,绿军得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对于詹姆斯来说,肯定是顶薪空间。这意味着,他们必须交易霍福德、欧文和海沃德中的至少一位,如果安吉选择交易走的是欧文,那还意味着他们可能要放弃像塔图姆或者布朗这样的潜力股,同时放走马库斯-斯马特。原因在于欧文的合同金额,目前是这三名球星中相对最小的。

这样的损失,是凯尔特人肯定不愿意接受的,所以更合理的选择是在霍福德和海沃德之间做出选择,他们都拥有长期的合同,所以这也让寻找他们的下家变得非常困难。

假设安吉真的有办法交易走其中一个,而绿军成功签下了詹姆斯,那么问题随之即来。当初欧文选择离开骑士,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愿意继续在詹姆斯的阴影下打球,如今,他却回归到同一种环境下,他的身边甚至有了更多实力不俗的队友。这肯定会促使欧文在2018-19赛季后选择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这样一来,凯尔特人很可能为了得到詹姆斯,而失去他们最好的球员中的两位。

当然,詹姆斯、布朗、塔图姆、罗齐尔(假设这些球员都留下),依然会组成一支很有观赏性的球队,但很不幸的是詹姆斯已经33岁了,换句话说,他的职业生涯进入了倒计时。即便他非常注重身体的保养,试图延长他的职业生涯,但别忘了,詹姆斯依然是一个人,季后赛,他在防守端的懈怠和透支,足以说明他也许只能保持这样的巅峰状态一到两个赛季了。

总体而言,追到詹姆斯后,如果他能保持健康,凯尔特人就会成为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但从长期来看,詹姆斯离退役的日期不会很遥远,绿军为了得到詹姆斯受到的伤害更大。他们可能会失去年轻的潜力股,失去已有的核心球员,这也让凯尔特人虽然在短期内有所收益,但从未来十年来看,他们或许将失去成为夺冠竞争者的可能。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