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伯明翰赛科娃惊险逆转 成功卫冕摘赛季第5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伯明翰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4-6、6-1和6-2逆转击败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成功完成卫冕,摘得自己本赛季第5个暨职业生涯第2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本赛季她的状态保持得不错,本站比赛之前已经有4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站比赛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轮比赛分别击败了英国名将孔塔、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和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科维托娃5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

科维托娃夺冠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莱巴里科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科维托娃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3-3平。但是莱巴里科娃在第7局连得4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斯洛伐克姑娘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首局奋力保发之后,她在第2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科维托娃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科维托娃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科维托娃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尽管莱巴里科娃在第4局迅速反破一次,但是科维托娃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科维托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这是科维托娃本赛季获得的第5个暨职业生涯第2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也成为WTA本赛季迄今为止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接下来的温网她将成为夺冠热门之一。而莱巴里科娃遗憾没有能够打破自己的冠军荒。(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