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洛卡赛塞瓦斯托娃完败 德国老将摘生涯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马洛卡草地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30岁的德国选手玛利亚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赛会3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玛利亚在比赛中

马洛卡赛可谓是塞瓦斯托娃的福地,过去两年她都在这里杀进了决赛,去年获得了冠军。目前塞瓦斯托娃的世界排名为第20位,本站比赛她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击败了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9位的德国选手玛利亚,后者前四场比赛有三场都打满了三盘。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塞瓦斯托娃在2015年的马赛站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玛利亚率先发球,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她在第2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塞瓦斯托娃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玛利亚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塞瓦斯托娃开局后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玛利亚在第6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塞瓦斯托娃的士气受到了很大影响,玛利亚在第8局再次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顺利保发之后,德国姑娘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不过塞瓦斯托娃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塞瓦斯托娃并没有能够坚持多久,玛利亚随后在第12局再次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完胜塞瓦斯托娃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

这是玛利亚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迎来一次幅度不小的提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