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王杯德约失赛点遭西里奇逆转 难破一年冠军荒

德约科维奇浪费赛点遭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ATP500赛英国伦敦女王杯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浪费了赛点,最终鏖战三盘以7-5、6-7(4)和3-6惨遭赛会头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逆转,没有能够打破自己延续一年的冠军荒,而西里奇则成功摘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8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伤愈复出之后的状态一直都显得不是很稳定,在法网虽然杀进了八强但是爆冷不敌意大利黑马切基纳托,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2位。本站比赛德约科维奇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前四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和查迪,时隔十年之后再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今日决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5次交锋,德约科维奇1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西里奇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西里奇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一个盘点,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反手击球挂网完成破发,从而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他在第2局浪费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在这三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西里奇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1领先,但是西里奇随后后来居上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后克罗地亚名将在网前打出一记制胜分,从而以7-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西里奇在第8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克罗地亚名将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随着小德接发球出界,西里奇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德约科维奇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7分钟。

德约科维奇没有能够打破自己延续一年的冠军荒,他的上一个单打冠军还是在去年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中获得的,而西里奇则成功摘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8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